地震致印尼龙目岛数千栋房屋被毁 供电中断

2018-08-06 12:28 来源:央视新闻

地震致龙目岛数千栋房屋被毁供电中断 我驻登巴萨总领馆发安全提示

继续关注印尼龙目岛5号晚发生的里氏7.0地震。目前这次地震已经造成82人死亡,数百人受伤,死亡人数有可能进一步上升。地震曾引发海啸预警,目前预警已经解除。

数千栋房屋被毁 供电中断

这次地震震中位于龙目岛北部陆地,震源深度为15公里。根据印尼抗灾署发表的声明,地震遇难者大多在龙目岛的西部和北部,死亡人数可能继续上升。地震还导致数千栋房屋被毁,当地电力供应中断。地震发生后,人们不得不逃到屋外搭露天帐篷避险。

龙目岛当地居民:“当时我正在看电视,突然感到很强的震动,我看见灯在摇晃,外面有人在喊“快跑”、“快跑”, 我从黑漆漆的屋里跑了出来,因为当时停电了。

当地机场轻微受损 仍在运营

龙目岛和巴厘岛的机场轻微受损,好在仍在运营中。

巴厘岛当地居民:“刚刚我们还经历了一次余震,非常强烈。

记者:“你们跑出去了吗?

巴厘岛当地居民:“我们从屋里跑出来两次,这里是居民区,绝大部分的房子都是用来出租的,所有人都跑出来了,因为震感实在太强烈了。

巴厘岛当地居民:“这次震感非常强烈,我正在三楼照顾我的妈妈。地震来得时候所有人都吓到了,但我什么都做不了,我们只能听天由命,不管发生什么我都会守在妈妈身边。

附近岛屿数百游客撤离

此外,龙目岛附近的伊扬岛也受到波及,大约有700名游客需紧急撤离,其中一些人因地震受伤。

近期印尼旅游安全须知

中国驻登巴萨总领馆提醒,近期巴厘岛、龙目岛等地地壳运动活跃,地震频繁,中国游客应注意安全提示。在龙目岛的中国游客请随时关注官方发布的最新有关地震和海啸的提示,尽量远离印尼近海区域,了解和掌握相关紧急自救知识,切勿攀爬龙目岛的林贾尼火山。

如果一旦在当地遇到危险,您可以及时拨打以下电话。

印尼报警电话:0062-110

医疗急救电话:0062-118

巴厘岛旅游报警及求助电话:0062-361-759687

巴厘省警署服务中心电话(24小时):0062-361-222200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热线:0086-10-12308,0086-10-59913991

驻登巴萨总领馆领事保护应急电话:0062-361-239902(消息来源:央视新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