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未来一周持续高温天气 局部预计达39℃以上

2018-08-06 21:2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合肥8月6日电(记者吴兰 王娣)6日,高温卷土重来袭扰安徽,当日最高温度38.3℃,预计未来一周局部达39℃以上。

6日0时至16时,安徽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处于34~36℃,石台气温达到38.3℃。

安徽省气象台最新预报显示,未来一周,安徽全省持续高温天气,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7日安徽局部超过38℃,8日起局部达39℃以上。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一周安徽全省持续高温天气,最高气温逐步升高,但局地仍多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防范因短时强降水引发的城市内涝及大别山区、皖南山区的山洪地质灾害,关注雷雨大风对构筑物、搭建物以及高空水域作业的不利影响,做好防雷和防风应对措施。(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防暑降温的正确打开方式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