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森林火灾遇难人数升至91人 当地居民生活艰难

2018-08-07 09: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6日,希腊公民保护机构总秘书长扬尼斯·卡帕基斯向内政部长请辞后获得批准,公共秩序部部长尼克斯·托斯卡斯近日的辞职请求也得到批准。此前一天,希腊警察总署署长和国家消防局局长刚刚遭到撤换,这一切都缘于7月23日发生在雅典附近的森林火灾。据了解,5日当天,又有2名火灾重伤员在医院不治身亡,使得火灾遇难者人数升至91人。

火灾过后 当地居民生活艰难

在7月23日希腊雅典的大火中,位于阿提卡半岛西部的基内塔小镇是重灾区,在小镇及周边地带,大火中至少有800多座独立建筑起火,其中300多座被彻底焚毁,许多当地居民损失惨重。

虽然大火被扑灭已经10多天了,但是有的家庭还是处在居无定所的状态,这场灾难让本来就处在生活窘境中的一些民众损失惨重,有的已经变得一贫如洗。

基内塔一带的海滨社区主要是上世纪70年代以后,逐渐通过自发建房的方式形成的。住户中有很多为来自中下阶层的家庭,他们一般是因为经济条件差距较大,在雅典建不起房或者买不起房,只能退而求其次,到这一带来安家。

亚尼斯是一个大货车司机,他的房子原来就位于海滩附近不到100米的树林之中,可是大火将它彻底摧毁。现在,夫妻两人与三个孩子不得不寄住在别人家里,未来的生活依然很艰难。

亚尼斯说,前一段时间他平均每天工作时间达到12小时左右。他计划借些钱在雅典房价最低的地方租房子,慢慢开始新生活。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