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大同等地强降雨携雷暴大风来袭 大部地区暂别高温

2018-08-07 14:34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6日,山西超过6成的县市出现降雨。预计未来三天,山西多阵雨,大同、朔州、忻州等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受其影响,全省大部暂别高温,仅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仍将达35℃,局部37℃以上。

8月6日,山西有超过六成的县市出现降雨,监测显示,8月6日08时至8月7日08时,五台山、临县、方山和平鲁降暴雨,尖草坪、和顺和平顺出现大雨,五台县、河曲、阳曲等7地降中雨。在冷空气和雨水影响下,8月6日山西大部高温过程结束,仅平陆、永和、柳林和保德出现35℃以上高温天气。8月7日立秋,天气也变得凉快不少。

未来三天全省多阵雨,山西省气象台预计,8月7日白天到夜间,大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8日,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朔州、忻州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雨,局部地区有大到暴雨。8月9日,北中部大部分地区、南部局部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大同、朔州、忻州、吕梁等地的局部地区有中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在降雨的打压下,山西大部地区将暂别高温,北部及中部山区最高气温为最高气温在24至30℃之间,中南部其余地区为30至38℃,其中,仅临汾、运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局部可达37℃以上的高温。

气象专家建议,各地需加强防范局地暴雨、短时强降水等灾害性天气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并做好危房、公用设施等的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同时,临汾和运城的部分地区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文/郑艳婷)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