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富宁:暴雨致山体滑坡 堰塞湖危及3800名居民

2018-08-07 14: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从8月1日开始,云南省富宁县连降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月6日凌晨,富宁县阿用乡一条乡村公路附近,因强降雨引发山体滑坡,阻断了道路和河流,形成堰塞湖,对下游造成重大安全隐患。

8月6日0点30分左右,这条乡村公路一侧,出现大约65万立方米的山体滑坡,淹没公路,堵住了旁边的河道,形成长200多米、宽30多米,库容量30多万立方米的堰塞湖。

据抢险人员介绍,这个堰塞湖位于富宁县阿用乡通往那来村村委会的乡村公路上,危及下游3800多名居民和1500多亩农作物。险情发生后,当地迅速组织人员核查周边乡镇,没有发现人员伤亡的情况。目前,相关部门已及时通知下游沿线群众禁止下河开展作业,并安排人员24小时监测堰塞湖。

8月7日上午,当地已经确定了堰塞湖排险方案,机械设备进场开始破坝和排水作业,预计两至三天可以排除险情。(消息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