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环江:暴雨致道路积水皮卡车被困 消防齐腰水中背出5人

2018-08-07 17:4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河池8月7日消息(通讯员郑学青 韦宝福)8月7日11时40分,广西河池市环江县消防部门接到报警称,环江县一辆皮卡车行驶致明伦镇八面村时,因暴雨路面积水,车内5人被困。消防官兵接到报警后出动两车14名官兵紧急赶赴现场。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于13时5分到达现场,经了解被困人员为外地游客,由于不清楚路况,将车开进因为暴雨导致路面积水较深的低洼路段,致使车辆熄火被困,车上被困5人,其中1名老人4名中年男性,了解情况后,消防官兵携带好相应的水域救援装备冲进积水中立即展开救援,到达被困地点后,消防官兵将携带的救生衣分别发放给被困者穿好,然后先将老人救至安全地带,之后依次将被困人员救出,经过十分钟的紧急救援,于13时15分成功将5名被困人员全部救出。13时20分处置完毕,无人员伤亡。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消防官兵提醒,暴雨容易引发低洼路段积水,驾驶员遇到路面积水较深的情况,切勿心急赶路冒险通过涉水路段,以免引发危险。

责编:张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