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未来三天阴雨频繁 呼和浩特包头等地有大雨

2018-08-08 16:3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8月8日至8月10日,全区大部以阴雨天气为主,呼和浩特、包头等地有大雨,部分地区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在降水的打压下,大部地区较为凉爽,8月11日,海拉尔最高气温仅22℃。

8月7日,降雨落区覆盖了内蒙古大部地区,鄂尔多斯乌审旗3个站出现暴雨,乌兰察布、鄂尔多斯多地出现大雨,其余大部地区以小到中雨为主。8月8日,全区大部天空放晴,气温也在不断上升,首府呼和浩特14时的气温已升至28℃。虽然已进入立秋节气,但气象意义上的秋天还尚未到来,闷热天气仍将出现。

内蒙古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区大部降水分布不均,主要以小雨为主。其中,鄂尔多斯东部和北部、包头南部、呼和浩特中部、乌兰察布南部、兴安盟北部、呼伦贝尔中部和南部有中雨;鄂尔多斯市东北部、包头市东南部、呼和浩特市南部、呼伦贝尔市中部偏西有大雨,部分地区有暴雨,上述地区还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8月9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为24至31℃,乌海为32℃,最低气温为17至22℃,海拉尔仅13℃;8月10日,全区最高气温为24至31℃,最低气温为16至20℃;8月11日,最高气温为25至30℃,海拉尔仅22℃。

气象专家提醒,西部偏东、中部偏南和东部偏北地区多短时强降水天气,有发生山洪、中小河流洪水及地质灾害的风险,相关部门应按职责落实防御措施,及时疏通河道和排水管网,加固病险水库;社会公众应尽量避免在上述地区户外活动,注意防灾避险。同时,西部偏东和中东部大部地区有发生雷电大风及短时强降水的风险,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雷工作,及时做好户外设施加固,社会公众应密切关注天气,尽量避免户外活动。(文/陈慧茹 尹小玲)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