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汉源山体滑坡致46间农房被埋 23人成功避险

2018-08-08 21:4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汉源8月8日电(记者刘刚 唐平)记者8日从四川省雅安市汉源县获悉,当日早上6点40分左右,汉源县河西乡庄子村三组“上湾湾头”地灾点发生一起山体滑坡地质灾害,滑坡规模约15万立方米,致46间农房被埋。由于灾害发生前监测到位、预警及时、避险果断,受威胁的5户23人成功避险,无人员伤亡。

据介绍,该地灾点属于老地灾点,已监测多年。由于近期连续遭受强降雨,地灾点的地形地貌不断出现变化。汉源县国土资源局和河西乡相关人员多次踏勘,要求监测员加强监测预警,并强化了群众避险演练和宣传教育。

目前,当地相关部门已禁止群众进入滑坡危险区,受灾群众安置、道路绕行方案、灾害现场踏勘等各项工作正有序进行。(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视频:避难训练演习——应对山体滑坡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