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摩羯”生成下周初或影响华东 上海本周炎热还在继续

2018-08-09 07:47 来源:东方网

东方网8月9日消息:受副热带高压控制,8日上海出现今年第15个高温日,本周炎热还在继续。与此同时,海洋上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经生成,而从预计路径来看,这可能又是一个要来华东沿海的台风。

截至8日,上海今年共出现15个高温日,极端最高气温37.7℃。首个高温日出现在5月16日,出现较常年明显偏早。虽然高温出现早,但截至目前,高温总日数接近常年同期水平,持续高温主要出现在7月24日-30日、8月5日至今。

本周,上海主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持续晴热高温少雨天气。由于中低空盛行风向以偏东或东南风为主,极端最高气温在37℃上下。

目前,南海和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共有三个热带气旋活动,其中有2个达到热带风暴及以上强度,分别是今年第13号台风“珊珊”和第14号台风“摩羯”。“珊珊”主要影响日本,对我国无影响。昨天14时,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生成,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级,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为998百帕。预计,台风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东方向移动,强度变化不大。据中央气象台预计,“摩羯”在下周初可能影响华东沿海,需密切关注其动态。

责编:许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