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酷暑警报将解除 局部地区可能遭遇暴风雨

2018-08-09 14: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报道(记者王莉兰)法国《欧洲时报》8月8日报道称,法国全国多个地区气温在当地时间8月7日达到最后峰值,酷暑接近尾声,紧接下来一些地区将气温骤降,还可能遭遇强烈暴风雨。但总体而言,未来两周的气温仍会高于往常。

据法新社消息,自3日起,法国气象局在全法67个省发布橙色酷暑警报,至7日已解除11个省的警报,包括南部和西南部海岸沿线地区。但在东北部、中部地区和巴黎地区,7日气温依然高达35°C至39°C,甚至40°C。

报道指出,7日下午,来自西边的一股冷空气将结束这次持久的酷暑。这股气流或会引起暴雨,偶尔夹杂冰雹,甚至会刮起时速100公里的狂风。气流将首先于诺曼底登陆,穿越大巴黎地区,再吹往东北部地区。气象局7日在21个省发布橙色暴雨警报。

目前,法国一共有66个省处于橙色警报状态:45个酷暑警报,10个暴雨警报,还有11个同时有酷暑和暴雨警报。

另据法国《巴黎人报》报道,法国虽然送走了酷暑,但预计8月底前的气温还是比往年同期要高。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