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南部山火蔓延 浓重烟雾遮蔽海滩观光地

2018-08-10 09:49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0日电 据外媒报道,葡萄牙南部蒙希克地区的森林大火已持续数日,随着山火逼近区域历史古城锡尔维什,当局下令展开新一轮紧急撤离行动后,山火产生的黑烟飘散到当地著名的观光海滩上空。

据报道,在高温和强风助阵下,葡萄牙南部山火已经延烧一周,造成数十人受伤,在森林留下焦黑痕迹,房舍被烧焦,汽车也被焚毁。当局出动千余名消防员进行扑救,仍然难以控制火势。

随着山火持续在欧洲最受欢迎观光胜地之一阿尔加维扩散,消防队员与警方连夜紧急撤离古城锡尔维什周边的住户。目前,山火产生的黑烟已遮蔽阿尔加维海滩的天空。

飞机从海上汲取海水浇到蔓延的野火上,消防队员持续努力灭火。野火至今已烧毁21000公顷森林。

8月2日至6日,葡萄牙出现高温天气,全国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超过40摄氏度,一些内陆地区气温甚至超过45摄氏度,高温天气也给蒙希克地区的灭火行动增加了难度。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