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传统媒体虚假广告

2018-08-11 11:00-12:00 责编:张凌

00:00 00:00

主持人:各位周末快乐,这一时段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面通行情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瑞林,瑞林中午好。

瑞林:可兹中午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新高速进京方向上地桥到建平桥车流有所上升,京藏高速进京方向回龙观到上清桥也通行缓慢,同时出京方向的水屯桥到居庸关一线是持续车行缓慢,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机场高速进京方向尾沟到北高桥以及出京方向的四元桥到北高桥也都通行不畅,建议您适当的选择路况较好的机场二高速来通行,另外需要您注意的是东六环南向北方向小圣庙桥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通行缓慢,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您稍加等待一下。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台高速上海方向吴桥主线站附近有两辆货车发生了追尾事故,导致后方车辆暂时无法通行,排队七公里,受到这起事故的影响,东光站,吴桥站双方向,还有南皮站上海方向都是关闭的,目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处理当中,建议您提前在吴桥站下高速绕行104国道,好的可兹,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瑞林的播报,接下来的时间您将会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进入今天的第一调查,虽然说现在是新媒体当道的时代,但是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由于大众传媒的特殊性,受众面广,公信力强,一直都是老百姓所比较信赖的信息获取渠道,和喜好网购的年轻一代相比,不能熟练上网的中老年群体对媒体广告的信任度也相对更高,近些年一味追求利益最大化的资本力量也盯上了媒体广告这条渠道,在传统媒体上大肆发布一些导向失准,甚至是不良的虚假广告,给很多的中老年朋友造成了困扰,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广记者肖元的报道。

记者:今年3月份,安徽蚌埠市民周女士看了某省级卫视的辽东海参广告后花了三千块买了三十盒,在电视广告里,这种鲜亮的大刺参品相非常好,很快周女士收到货,用水发泡之后失望透顶。

我在电视上看,辽东半岛的这个海参是深海里面养的,纯天然的,我觉得对我们年龄大的人比较好,吃了能提高免疫力,我就买了。结果并不是像电视上所宣传的刺参,一点刺也没有,而且就像小拇手指头这么大,泡发过以后仍然没有发大。

记者:当初说好的,不满意就退款的销售电话再也打不通了。同样看电视广告买了四床鹅绒被的王先生,收到被子使用的时候才发现,跟广告里宣传的完全不一样。随后王先生按照电视广告上的客服电话联系厂家。说到传统媒体上的虚假广告,老百姓戏称为四大名医表演艺术家的案例是绕不开的话题。去年,原国家工商总局联合多部委对刘红斌,李志明,王志金,高振宗等人的虚假医疗广告行为进行了查处,去年6月30号,江苏省内一家媒体发布了一则名医胡祖琴推销药品的广告,经江苏省工商公安联合调查,一起千万元案值的违法广告案浮出水面,江苏省工商局广告处副处长张晋春说。

这个胡祖琴案实际上性质跟四大表演艺术家是一样的,他主要涉及的产品是海参核聚糖和海藻等产品,用于治疗胃病和脑梗的,经总局查实,这四个表演艺术家,包括我们江苏省内的胡祖琴案都是真真正正的医生,只不过都是退休的医生,当然他在整个广告宣传中,比如说是内科的,他非要说我是其他什么科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