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尔巴尼亚连发两次5级以上地震 数十栋房屋被毁

2018-08-12 10:0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2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阿尔巴尼亚政府表示,11日,规模分别为5.4级和5.1级的地震接连侵袭阿尔巴尼亚北部,造成67栋房舍受损,但无人员受伤。

据报道,阿尔巴尼亚国防部指出,规模5.4级地震于当地时间11日晚5时33分来袭,震中位于首都地拉那(Tirana)以北120公里的马蒂区(Mat)温乔尔村附近,震源深度5公里。

阿尔巴尼亚地球科学、能源、水及环境研究所表示,规模5.1级的地震于当地时间11日傍晚5时38分发生,震中位于地拉那以北约40公里的布尔奇察市附近,震源深度24公里。据美国地质勘探局估计,第2起地震的深度约10公里。

国防部指出,克洛斯市、马蒂区和布尔奇察市总共有67栋房舍受损,但无人员受伤。

阿尔巴尼亚首都地拉那及其国内大部分地区,以及邻邦马其顿、科索沃、蒙特内哥罗和波斯尼亚境内,都感受到强烈摇晃。地震来袭后,又发生15次余震。

 

科普视频:家庭中的地震对策——使用报纸硬纸箱防止家具倒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