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黄洁夫,敬畏生命

2018-08-1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上午的11:01,我们来关注路况,连线瑞林,瑞林你好。

瑞林:庄元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到上清桥的车流量有明显上升,您可以适当选择辅路来通行,机场高速的通行压力也有所上涨,现在温云桥到北高桥之间都通行不畅,建议您选择路况较为畅通的机场二高速来避开拥堵。此外南部的京开高速进京方向西红门收费站到新发地桥,马家楼桥到玉泉营桥以及出京方向的马家楼桥到新发地桥都是车多流量大的状态,请您要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大广高速大明方向和荣乌高速互通附近的危险品侧翻事故还在处理当中,霸州站是双向关闭的,牛驼站和固安站双向禁止黄牌客车和危险品车辆上道,此外青兰高速青岛方向黄梁梦站附近发生一起三辆货车追尾事故,占用两条行车道,后方缓慢通行5.4公里,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注意避让。好的庄元,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瑞林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上午好,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感谢您在休息日的上午也选择FM99.6中国交通广播来收听我的节目,节目之外欢迎您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今天是周日,又到了应急英雄榜的时间,西班牙第27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中国器官移植事业进入崭新的历史发展阶段,从使用死囚器官到公民逝世后自愿器官捐献,中国经历了怎样的阵痛?中国模式又向世界传达出了怎样的理念呢?今天的应急英雄榜,走近黄洁夫,敬畏生命,采制央视记者。

记者:2018年7月1号,西班牙马德里国际会议和展览中心,第27届国际器官移植大会大幕开启。两年一度的国际器官移植大会是全球器官移植领域规模最大,最权威的学术会议,150多位来自中国的专家参会并发言交流,7月3号源于中国在2017年世界卫生大会的倡议,世界卫生组织人体器官组织捐献与移植特别委员会宣告成立,中国人体器官捐献与移植委员会主任委员黄洁夫被推举担任委员会名誉主席,中国人体器官分配与共享负责人黄海波担任委员会委员,中国与美国成为在该委员会中有两名委员的国家,中国的器官移植事业发展迎来历史性时刻。

这一次中国的大夫器官捐献和移植方面一共去了150多个人,这应当是咱们国家参与这种国际的器官移植方面的会议,中国医生去的最多的一次吧?

对,这次就是等于中国正式的登上世界移植舞台,原来全世界有个三不,因为中国使用死囚器官不符合世界卫生组织关于器官来源的规定,所以当时世界上规定,不允许中国的专家参加世界移植会议,也不允许中国的临床器官移植文章在世界有名杂志上发表,也不允许中国进入世界的器官移植整个组织。

记者:就隔离你。

孤立起来,按器官移植医生的原话来说吧,以前我们中国的移植医生在世界上不是说没有参加,可是参加都像老鼠一样,因为世界不承认你,你只能听一下会,然后悄悄走了,这就是一个大国的形象,同时发挥了中国大国的作用,所以跟以前是完全不一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