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各地山火肆虐 已造成6名消防员死亡

2018-08-14 15:2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14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各地近日山火肆虐,大火吞噬了大片森林、牧场和建筑物,并造成人员伤亡。美国当局13日称,当天又有一名消防员因扑救山火丧生。至此,2018年的加州山火已经造成6名消防员死亡。

据报道,当局称,13日殉职的这名消防员来自犹他州。他在扑救旧金山北部门多西诺县扑救山火时受伤,当天晚间在医院死亡。

目前,来自全美各地的消防员正在加州奋力扑救山火。消息称,有大约4000名消防部门人员参与灭火工作。

根据美国国家消防中心日前发布的消息,全美15个州发生了110起森林大火,大部分火点在西北部和阿拉斯加州。该中心消息称,2018年美国森林火灾面积已达2.3万平方公里,自年初起发现超过4万处起火点。

在加利福尼亚州,干燥多风的天气促使山火蔓延,该州已经宣布进入紧急状态。在加州的多场山火中,北部的“卡尔”火灾最为“致命”,已经造成8人死亡,其中3人是消防员。

 

科普动画:火焰巨人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