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健身卡陷阱

2018-08-14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1,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我们来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宛晴,你好宛晴。

宛晴:你好修奇,我们一起来关注一下这个整点的出行路况,首先我们来看一下北京,转眼已经到了中午了,目前北京城区高速路的通行情况相对于早高峰来说是有所好转的,不过也有几个路段需要提示大家稍加注意一下,京成高速出进京双向从来广营桥到望京西车流量比较集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北六环内环由西向东方向小汤山车流量较大,机场高速从温云桥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目前还是一个较为拥堵的状态,建议您绕行101国道或者是机场二高速进行通行,东六环内环由北向南方向马驹桥,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羊驼桥至玉带河大街桥车辆通行缓慢,另外东六环外环由南向北方向王兴庄桥发生交通事故,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您减速慢行。我们再来关注一下河北,京港澳高速十安段因地方路发生交通事故,栾城东站下道口双向车辆通行缓慢,京台高速因设备改造,南皮站下道口上海方向关闭,好的修奇,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宛晴。

第一热议,生食三文鱼团体标准出台,虹鳟鱼位列其中,三文鱼之争是否一锤定音?

第一调查,因健身而产生的纠纷日益增加,法院提示,警惕健身卡预付费消费陷阱。

第一现场,男子因炸毒油条坐上被告席,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索赔37万元。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二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依然是阴有阵雨或雷阵雨,东部南部局地会有中到大雨,最高气温29度,最小相对湿度70%,今天夜间阴有分散性阵雨转多云,最低气温24度,最大相对湿度95%,需要提示大家的是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生效当中,请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区域活动,而在近期北京雨水也是比较频繁,出行的话您直接带上雨具就好了。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预计今明两天随着台风摩羯继续向西北方向深入,逐渐进入河南,山西南部一带,那么即使强度减弱,但是带来的风雨仍然是比较可观的,气温的下降同样也十分的显著,预计今明两天河南,山西南部的部分地区有望降温到30度以下,与此同时随着今年第16号台风贝碧嘉的北上,华南风雨加强,同样会出现气温的下滑,那么截至昨天,已经连续21天出现高温的福州,在明后两天高温终于要戛然而止,尽管在这两个台风影响结束之后,受影响的区域都会出现气温小小的反弹,那么不少地方的最高气温将会迅速回升到33到34度左右,闷热感依然是比较明显的,而此外没有受到台风影响的四川盆地东部,江南中西部一带高温仍然是唱主角,像是重庆这个礼拜可能会实现高温的全满贯,而长沙在今后七天也将会有五天达到35度以上,为此中央气象台在今天早上的六点继续发布了高温黄色预警,那么放眼全国来看,高温依然是主流,希望大家在出行的时候做好防暑降温的措施。

11:08,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的2018防汛抗旱专栏。今天除了台风摩羯和贝碧嘉带来的降水之外,降水主要分布在华北东北地区,明天华北东北地区的雨势将会逐渐减弱,但是台风摩羯和贝碧嘉仍然将为海南,广东,广西等地带来强降雨,气象专家提示,近期东北,华北,黄淮,华南等多地陆续出现了降水,需要高度警惕可能发生的自涝和山洪滑坡泥石流等次生灾害,与此同时华南地区强降雨持续,目前正值天文大潮期沿海地区还需要防范风雨潮叠加的危害。

来关注强对流天气,昨天下午五点半左右,天津静海区出现了龙卷风,根据气象雷电监测显示,龙卷风持续时间为10分钟,龙卷风也导致天津静海区静海镇西五里村一处民房倒塌,多处民房受损,电线杆被风吹断,果树受损严重,经当地应急抢险部门初步排查,西五里村一位老人出现了微擦伤,目前已经被妥善安置,当地救援抢险工作正在积极展开。

主持人: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那么现在京通快速的进京方向会村出口附近0.2公里处有车辆故障,占用了外侧行车道,受到故障车的影响,目前西马庄收费站一直到会村出口路段,交通压力还是相对集中的,西四环四季青桥南向北最内侧车道目前也是有一辆故障车,造成了后车拥堵,另外目前受到降雨影响,我们来关注一下公交环线,其实现在都已经恢复正常运营了,那么之前受到影响的线路也都在逐步恢复,想要采取公交出行的朋友,现在可以放心出门了。

11:12,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刷新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公安部交管局昨天召开视频调度会,分析近期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风险隐患,对做好八九月份,特别是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公安部交管局介绍,2018年以来,全国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总体保持平稳,但8月以来,广东,甘肃,广西,浙江等地接连发生了较大事故,呈现出中南西南地区较大事故集中,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醉酒驾驶等违法肇事突出,县乡道较大事故多发,城市道路事故同比增多,凌晨1时至4时事故上升明显,上午9时至12时事故占比高等趋势特点,以及涉及小客车事故,特别是小客车与大货车相撞事故多发,旅游探亲出行事故多发,午后夜间疲劳驾驶肇事问题突出等明显的夏季事故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