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交管局:加强源头隐患清零 确保暑期交通安全

2018-08-15 18:51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8月15日电 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日前在视频调度会上表示要做好暑期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要求加强源头隐患清零,有效预防重特大交通事故。

8月以来,广东等地接连发生较大事故,超速行驶、疲劳驾驶、醉酒驾驶等违法肇事突出,县乡道路较大事故多发,城市道路事故同比增多,涉及小客车事故、特别是小客车与大货车相撞事故多发。

对此,公安部交管局要求各地交管部门要加强源头隐患清零,会同有关部门强化对施工作业道路、重点运输企业、旅行社的安全监管,督促落实主体责任、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建立重点车辆及驾驶人安全隐患排查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机制。

同时,要严格通行秩序管控,加强对客运班车、旅游包车、危化品运输车、重型货车、面包车等“五车”的检查,严查“三超一疲劳”、凌晨2点到5点违规运行、危化品运输车违法运输等突出违法行为。

公安部交管局提示,目前仍处于暑期旅游高峰期、高温天气影响期、降雨天气多发的主汛期,交通安全风险和隐患大量存在。暑期安全出行,要防止疲劳驾驶,防止心情烦躁,杜绝酒后驾驶。在强降雨等恶劣天气驾车时,要控制车速、理性出行。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