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塌桥事故死亡人数增至39人

2018-08-15 20:5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新华社意大利热那亚8月15日电(记者陈占杰 郑江华)意大利政府15日宣布,发生在14日的莫兰迪公路桥垮塌事故致死人数已升至39人,另有9人伤势严重。

意大利民事保护局说,救援工作彻夜进行,已有约300名消防队员、400名警察和民事官员,以及上百辆救援车投入工作。但随着时间推移,发现幸存者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此外,意大利红十字会已聘请16名心理专家,对幸存者及遇难者家人进行心理辅导。为确保安全,当地政府已将现场周边11栋房屋里的400多名居民撤离。

意大利北部热那亚地区的莫兰迪公路桥14日发生垮塌。该公路桥建于上世纪60年代,是连接A10公路与热那亚城西部的一座主要公路桥,桥长1182米、宽18米,最高处离地面90米。桥面垮塌时,路面有超过30辆机动车在行驶。当地媒体援引民事保护部门和消防部门官员的话说,事故原因可能是桥体存在结构问题。

 

科普图说:遇到建筑物坍塌该怎么办?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