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蜱虫咬伤进入高发期

2018-08-1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我们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瑞林: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来广营大桥北侧的事故依旧对道路运行产生影响,现在后车队尾在黄岗桥,您可以稍等一会,或是选择临近的213省道来绕行。机场高速进京方向的温云桥,尾沟以及北高路段都分别有事故发生,造成温云桥到北高桥的进京方向通行不畅,您可以适当的选择比较畅通的机场二高速来避开拥堵,此外东六环南向北方向路杨桥这里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占用超车道,后方排队到十元桥,请您注意避让。还有通燕高速进京方向葛庄桥这里的故障小客车现在是已经处理完毕,交通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而河北方面沿海高速进京方向仲介站以北12公里处发生一起两辆货车的追尾事故,占用中间车道,导致后方是出现了五公里的缓行路段,为了尽快清理事故车辆,目前仲介站到海丰站双向关闭,请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

第一热议,专家辟谣,医保不存在住院天数和费用报销限制。

第一调查,南京多个住宅小区隐藏着青年旅社,十几个人挤40平米存安全隐患。

996生命线,蜱虫咬伤进入高发期,自行拍打抓挠可能导致严重感染,第一时间就医是关键。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三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七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转多云的天气,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东北风三四级,阵风六级,最高气温32度,今天夜间多云,西南部分地区有分散性阵雨转晴,东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24度,需要提示大家的是今天紫外线较强,出行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勤补水,另外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也在生效当中,避免前往山区河道等危险地带。

好,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东西侧的冷空气都将进一步的影响我国,其中东边这一路的冷空气将会向西南延伸,配合台风“摩羯”的残余能量,为河南等地带来更多的降水,而此后这股冷空气还将从华北,黄淮等地一路深入到长江中下游地区,而另一股冷空气从西侧出发,今天将主要影响内蒙古西部,后天影响区域会移动到内蒙古河套一带,以及宁夏陕西等地,此后还可能影响到内蒙古中东部到京津冀一带,那么受到这两股冷空气,以及台风“摩羯”残余能量的共同作用,华北,黄淮等地不仅难以重回高温行列,夜间的闷热感也将有望缓解,那么预计在明天早上,京津冀地区的最低气温将会基本降到25度以下,到了后天早晨,山东,河南大部分地区的最低气温也会降到25度以下,黑龙江,吉林,内蒙古一带也有可能因此入秋,我们看到秋天的脚步也正是一步步的到来,即使在8月12号没有正式入秋的话,留给夏天的时间也并不多了,另外呼和浩特也存在8月11号入秋的可能,但是由于算法复杂,存在滞后性,所以最终情况仍有待观察。

说完了北方,我们再来关注一下南方,今明两天南方的高温会逐渐缩减,其中今天受到台风“贝碧嘉”的影响,华南高温将会退至广西西北部和福建西北部等地,而明天高温的范围还会进一步缩减,此后虽然南方高温会出现短暂的反弹,但是另一个热带系统正在逐渐发展,在本周的后半段可能会影响东部沿海地区,受到它的影响,南方的高温将不会出现明显的反扑,而在近期热带系统和冷空气夹击,高温天气将持续减少,大家需要关注当地的最新预报消息,及时的调整着装,将受到降水影响的朋友们出行要带好雨具注意安全。

11:09,这里是正在直播的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进入今天2018防汛抗旱专栏。记者从国家防总了解到,受14号台风“摩羯”减弱后的环流和热冷空气共同影响,8月14号到15号河北东部南部,河南北部,山西东南部,山东西北部等地将会有暴雨到大暴雨,河北邯郸,邢台,山东聊城,河南安阳,濮阳等地局部将会有特大暴雨,国家防总会议分析认为,今年入汛以来,海河流量已经出现了八次较强降雨过程,累计面雨量较常年偏多两成,部分地区土壤接近饱和,再遇强降水极易发生山洪,泥石流,中小河流洪水等灾害,14号到15号新一轮强降雨覆盖范围广,降雨强度大,影响区域相对集中,给暴雨洪水防范工作带来很大难度和挑战,防汛形势严峻,国家防总要求海河,黄河防总和有关地方防址要立即进入临战状态。

珠海市口岸局14号晚间发出公告称,接澳门方通知,受台风“贝碧嘉”影响,莲花大桥将于当天20点55分起封桥,人员及车辆均不能通行,受封桥影响,从20点40分开始,旅客暂时不能通过莲花口岸过关,口岸恢复通关时间将另行通知。

记者从山东省民政厅了解到,截至14号16时,台风“摩羯”已造成山东25.37万人受灾,2.34万公顷农作物受灾。

11:12,带您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在中关村二号桥东向西最外侧车道有事故,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另外在北京城区当中,环线方面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南向北,快速路方面西直门北大街西土城路到二环南向北,德胜门外大街德胜门街到马店桥南向北,这些路段平均运行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每小时了,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