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别让笔成为伤害孩子的“利器”

2018-08-1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11:02,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马上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瑞林: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北六环西向东方向酸枣岭桥西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方车辆通行缓慢,请您注意避让,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到上清桥目前车流也是有所上涨,目前是处在通行缓慢的状态当中,京成高速进京方向的来广营桥是有故障车停在路上,导致后方通行压力加大,同时京成收费站后方现在是有排队情况,队尾在黄岗桥,您可以适当的选择213省道来避开拥堵,东五环南向北方向的化工桥到白家楼桥受事故及车流集中的双重影响,是有较长距离的排队情况,建议您提前择路绕行。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京港澳高速石安段赵县西站下道口附近的双方向都是车流量大的状态,目前通行缓慢,另外由于受到交通管制,北五女站,西昭通站还有藁城西站都是双向关闭的,请您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

第一热议,患者代购抗癌药被刑拘,没有严重社会危害能否网开一面?

第一调查,谷歌被报禁用位置历史功能仍然可以追踪用户,那么用户该如何保护自己的隐私信息呢?

第一现场,别让笔成为伤害孩子的利器,西安一家医院在暑期已经接诊了三例眼睛被戳伤患者。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四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5,带大家刷新一下北京市气象台在五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1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一二级,最低气温21度,气温相对较高,紫外线很强,那么在午间外出一定要注意防暑降温勤补水,另外今天虽然看上去阳光和煦,但是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依旧在生效当中,还是要远离山区河道这些危险的地方。

11:06,进入今天的2018年防汛抗旱专栏,首先我们来关注两个台风最新进展,近期受到台风贝碧嘉在近海徘徊扰动影响,那么华南地区出现了比较持续的强降雨天气,像昨天白天贝碧嘉开始逐渐的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在昨天夜间晚上的9点40分左右,台风贝碧嘉已经在广州雷州沿海登陆,那么中央气象台预计贝碧嘉将以每小时十到十五公里的速度继续向西偏南方向移动,逐渐趋向越南北部沿海,强度维持或者有所加强,并且将在17号上午在越南北部沿海登陆,记者从湛江海事局了解到,受台风贝碧嘉影响减弱,琼州海峡客滚船航线已经在今天上午10点钟开始复航,对海上交通的影响逐步减弱。

在昨天下午的两点钟,东海热带低压在东海东南部海面加强为了今年的第十八号台风温比亚,那么温比亚的中心在今天早上的五点钟位于浙江舟山偏东方向,大约250公里的东海北部洋面上,今明两天温比亚就将在华东沿海登陆了,成为今年来第四个登陆华东的台风,中央气象台预计,温比亚将以每小时十到十五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将在今天夜间到明天早上在浙江台州到上海一带沿海登陆,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减弱,将在19号前后在湖北省境内减弱为热带低压,受温比亚影响,今明两天黄淮中南部,江淮,江南中北部,江汉等地将会有中到暴雨,那么局地会出现大暴雨,来自宁波火车站的消息,宁波火车站今天有112趟列车停运,另外据记者了解,截止目前,宁波机场已经有十趟航班被取消了。

那么今年的台风可以说是十分的频繁,而且生成频率高,密集性强,登陆点相对较为集中,我们以华东地区为例,使得今年成为了同期登陆华东台风最多的一年,尤其是在过去的一个月,也就是7月15号到8月14号,更是有安比,云雀,摩羯三个台风密集登陆上海和浙江,这在历史同期都是从来没有出现过的,那么从登陆情况来看,今年副高位置异常偏北,导致台风北上的路径偏多,那么这也是导致华东成为最招风地区之一的重要原因。

再来关注其他消息,8月13号到15号辽宁省葫芦岛营口,丹东,鞍山等多个城市迎来了强降雨过程,降雨共造成大连,鞍山,丹东四个县市,19个乡镇受灾,紧急转移危险区域群众三万多人。

昨天下午湖南长沙突降暴雨,导致很多地方因为大雨出现了各种问题,一段在朋友圈传播的视频显示,长沙一家商场的电梯扶梯扣板突然脱落,击穿了天花板,倾盆大水突然从天而降,把一楼的垃圾桶冲走,幸亏当时没有人在现场,没有出现人员伤亡的情况。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更新事故路段,目前南四环马家楼桥西东向西,北五环北苑桥西向东,来广营桥西向东,东五环大黄庄桥南向北,东四环四方桥的南向北,京藏高速西三旗桥进京方向,这些路段分别有事故发生,提示后车注意避让,另外在京新高速上地桥的进京方向,最新刷新有一起事故发生,而在医院周边也出现了拥堵的情况,受到就诊车多影响,协和医院东单三条东西双向,东单北大街的南北双向,以及同仁医院周边的大华路南向北,东郊民巷东西双向,台基厂二条西向东,儿童医院周边的乐道巷东向西,复兴门北大街北向南,南礼士路南北双向,乐坛南街的西向东,以及耳眼所南向北,日坛路雅宝路的东向西,现在都是车行缓慢的,也提示下午还要去就诊的朋友可以提前的选择公共交通来避开拥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