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玉溪警方依法查处15名散布地震谣言网民

2018-08-17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在环路方面,东二环左安门桥到建国门桥的南向北,北三环马店桥到三元桥的西向东,快速路方面建国路四惠桥到华贸东路的东向西,莲花池东路西二环到西三环的东向西,学院路北四环中路到校园南路的北向南,西直门北大街二环到西土城路的南向北,这些路段平均时速已经低于20公里每小时了,提示有条件的朋友可以提前避让。

应急资讯

11:13,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带您梳理昨夜今晨最新的应急资讯。日前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的一车生猪发生不明原因死亡,共260头,发病30头,死亡30头,产地检疫证明显示,生猪来自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汤原县鹤立镇交易市场,农业农村部新闻办公室8月16号发布,河南省郑州市经济开发区某食品公司屠宰场发生的是生猪非洲猪瘟疫情。

关注交通安全,湖南省张家界市桑植县微信公众号昨天发布,815事故情况通报,通报指出,8月15号当地任潮西镇廖城村徐克勇驾驶小客车搭乘妻子,两个女儿,岳父坠下悬崖,造成五人死亡,经查事故路段因不符合通行条件,现交通部门已经在2014年底对该路全线禁止通行,因沿线村民生活生产不便,时有强行驾驶通行的情况。

当地时间16号夜间,一架载有165人的厦门航空公司客机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国际机场滑行降落时发生偏出跑道事件,所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波音公司表示,正在密切关注情况,此外机场管理局还发表声明说,受到这起事件影响,该机场国际跑道将关闭至当地时间今天中午12点。

同样是航空安全,智利民航局当地时间16号称,有四架飞机因炸弹威胁在智利秘鲁和阿根廷紧急迫降,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此次的炸弹威胁似乎不是真的,据了解其中的三架飞机已经接受了当局的检查,并未发现任何炸弹,第四架飞机则正在圣地亚哥的国际机场接受检查,飞机上的人员也没有出现受伤情况。

意大利大桥坍塌事件死亡人数日前已经上升到了42人,事故再次引起了意大利对桥梁安全问题的关注,专家呼吁,意大利仍有数千座桥梁已经超过了设计使用年限,存在严重安全隐患,亟待维护或重建,意大利政府宣布,在垮塌公路桥所在的大区实施为期12个月的紧急状态,以方便救援和重建工作。

来关注火情,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州农村消防局16号在社交媒体上表示,自15号以来新州共有81处发生丛林火灾,其中38处火灾尚未得到控制,约650名消防员和40多架飞机正在全力灭火。

一名三岁泰国女童被留在校车内,结果活活被热死,校车司机随后被逮捕,当地警方表示,女童没有明显外伤,全身惨白,鼻子有一点血迹,影视报告显示,女童是因为校车内闷热缺氧而死的。

外媒称科学家利用新的预测系统预测,2018年到2022年,将是一个异常温暖的时期,极端温度出现的可能性会增加,报道说地球正在变暖,但是这并不意味着每年都比上一年温暖,变暖是一个总体趋势,也就是说每一个十年都会比上一个十年更加暖和,不过每年的变暖程度仍有许多反复。

第一热议

好了,以上就是这一节,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梳理到的动态应急资讯,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热议,云南通海近期先后发生了5.0级地震,大家也非常担心,当地警方依法查处了15名散布地震谣言的网民,那么他们究竟说了什么?在朋友圈看到地震谣言的时候我们又该如何分辨呢?待会见。

欢迎回来,这里是中国交通广播,我是修奇,陪伴您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栏目当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热议。云南通海近期是先后发生了两次5.0级地震,那当地的很多市民朋友也是非常担心,提到地震就色变,而依然有很多人抓住了大家这个弱点,散布跟地震有关的谣言,当地警方依法查处了15名散布谣言网民,而公安机关也提醒广大网友文明上网。详细的情况我们先来听央广记者陈红燕发回的报道。

记者:通海13,14号先后发生两次5.0级地震,相关专家多次紧急会商,分析研判地震趋势,专家认为通海两次地震活动正常,属于典型震群性地震,震区发生更大地震的可能性不大,两次地震引起了社会各界及灾区群众的广泛关注,特别是未来趋势发展,晚上传出了将发生更大级别地震的谣传,而且地震的时间地点和震级都说的很精确,引起了较大恐慌。对此公安机关迅速开展查处工作,先已依法查处15名借机编造传播谣言的网民,其中对故意传播谣言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李某采取了刑事拘留强制措施,对14名参与转发谣言,但认错态度较好,及时删除谣言的网民做出了训诫,对仍然在编造转发有关地震谣言的行为,公安机关已梳理相关违法犯罪线索,正在抓紧开展查处打击工作,地震预报是世界公认的科学难题,在国内外都处于探索阶段,实践表明,目前所观测到的可能与地震有关的现象都呈现极大的不确定性,所做出的预报主要是经验性的,当今世界,无论发达国家还是发展中国家,都无法将地震准确预测为某天某时在某个县发生,对地震震级也难精确预测,凡是具有准确时间,地点和震级的地震传言都是谣言,根据法律规定,只有省级以上人民政府有权发布地震预报意见,对于违法发布传播地震谣言,甚至恶意造谣者,公安部门将依法查处,公安机关提醒广大网民,网络不是法外之地,对于借地震等自然灾害故意制造和传播谣言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打击,请广大网民文明上网,理性对待网络信息,对于未经核实的虚假信息,坚决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共同维护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和良好的社会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