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如何辨别实习陷阱

2018-08-18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各位周末快乐,这一时段我们继续来关注一下最新路况,马上连线到的是路况观察员宛晴,宛晴中午好。

宛晴:中午好可兹,我们一起来看一下这个整点的路面通行情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至清河桥北沙滩,出京方向昌平西关出口,水关北沙滩至清河桥,白夫桥至邓各庄车辆通行缓慢,京成高速进京方向来广营桥至望京西,黄岗至吉祥寺,司马检查站出口,出京方向来广营大桥,望京西至来广营车流量较大,建议您耐心等待或是择路绕行,京港澳高速进京方向五环立交至西道出口车流量较大,华东桥发生交通事故,后方车辆行驶缓慢,出京方向窦店有故障车,后方缓行,事故生在处理当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另外出京方向大瓦窑桥至西道口车流量较大,请您注意行车安全。我们再来看一下河北,保定境内的京港澳高速望东站附近石家庄方向,由于两辆货车追尾,目前事故车辆已经靠边,请途径此处的司机朋友们注意避让。张涿高速孔县站出口张家口方向因施工影响匝道口拥堵,好的可兹,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宛晴的播报,那接下来的时间当中您将会听到的节目是高速加油站。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这里依然是修奇陪伴各位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第一调查

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调查,有这样一款治疗仪,号称由国内的众多医学专家穷尽了一生的学识苦心孤诣研发而成的,它专门用来治疗男科疾病,并且获得了多项国家发明专利,更让人心动的是免费赠送,真有这么好的事吗?浙江海门市公安近期就打掉了一个专门针对男性群体,以买药免费赠送治疗仪为骗局的诈骗团伙,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央视记者的报道。

记者:2018年年初的一天,陆先生用手机浏览新闻时,看到一条写有免费赠送男性疾病治疗仪字样的广告,看到页面上罗列的病症正对自己的症状,而且还是免费领取,他立即拨通了网页上的400电话,客服给了陆先生一个医生的电话,这名医生告诉陆先生,仪器免费送的活动马上就要截止了。

咱们一整套的仪器,你只需要承担搭配仪器使用的耗材费用即可,耗材都是不在赠送范围的,原价咱们是3960元的,现在只需要1980元。

记者:几天后陆先生收到了这款仪器,并当场向快递员支付了剩下的尾款1480元,当外用涂抹的药物使用接近一半时,陆先生发现这款所谓的高科技仪器似乎并没有起到任何效果,自己的症状依然没有得到丝毫改善。老杨今年62岁,多年来一直被男科疾病所困扰,老杨说因为这种病不方便让家人知道,所以从没想过去医院接受治疗,和陆先生的遭遇一样,老杨通过网络花费1980元购买了这款中西疗法治疗仪,用了一段时间后也是没有效果,而后在指导医生的推荐下,有一个所谓的吴教授为其电话诊疗,通话中这名吴教授表示,自己是国内治疗男科疾病的权威,可以根据他的症状亲自为其配药,随后吴教授告诉陆先生,他研制的这款药分为两种,一种是普通型,是60天的用量,材料费2800元,另一种是高强度的是40天的用量,材料费3680元。

你选择给你配哪一个?你的问题这么严重你没有发现吗?

记者:最终在吴教授的劝说下,老杨选择了其中一款标价3700元的药物,在支付完全部货款后老杨收到了吴教授在所谓的国家一级实验室里为其专门研发的药,那么效果又会如何呢?

我用了反正没有效果,他寄了一些药过来,每次寄药都是要钱的。

记者:就这样,在吴教授这里治疗了三次,花费一万多元后,老杨发现自己的病症并没有任何改善,老杨开始对这个吴教授的身份产生了怀疑,但是就在这时吴教授突然告诉老杨,如果觉得药价贵,他可以在北京为其办理医保,老杨觉得自己是江苏海门人,怎么能办理北京的医保呢?

他说你不知道,财政部的部长,我们经常在吃饭的时候,他们专门管这个东西的。

记者:一听到有财政部领导的支持,这下老杨彻底放了心,他立马给吴教授打了四千多元钱过去,但是仅仅过了一天,老杨又接到了吴教授的电话。

你打了四千多块钱,我们这里要双份的,打了四千多块钱还要打四千多块钱,然后才能帮你办,反正这个钱会还给你的。

记者:随后老杨再次给吴教授打了四千多元钱,几天后老杨收到了吴教授寄来的药,随药一起来的还有一份协议书。

上面盖着圆图章的,上面也有签字,甲方和乙方嘛,治疗疾病是付了八千,打八折,八八六千四,什么时候应该退给我?后来我不相信了,最后他说现在你的手续已经办完了,你这个钱马上就给你退过去了,那我说钱什么时候退过来?结果他说还要钱,银行要钱,银行把这个钱打给你,他要钱,我说银行要钱我就不相信了,银行打款嘛,你打多少他就打多少。

记者:就在这时,老杨收到了一份盖有财政部公章的证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