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日北京雨水持续最高气温27℃ 21日起宜晾晒

2018-08-19 07:46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19日至20日,北京仍有雨,需注意出行安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中,请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风险高的地区活动。21日起云淡风轻雨水少,体感舒适宜晾晒。

18日,北京在雨中度过了凉爽的一天。监测显示,17日17时至18日11时,全市平均降水量13.5毫米,城区平均8.5毫米,西北21.0毫米,东北21.0毫米,西南9.9毫米,东南微量,最大出现在怀柔怀柔镇,达87.9毫米。午后大部分地区降雨暂停。

19日北京有小雨天气,体感凉爽。北京市气象台19日晨6时发布最新预报:19日白天阴转小雨,东风三级左右,最高气温27℃;夜间阴有小雨转多云,东转北风二三级,最低气温23℃。雨天路滑,请注意出行安全;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黄色预警中,请避免到山区河道等地质灾害风险高的地区活动。

下周风轻云淡雨水少。仅周一为小雨转晴,其余时间以晴或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30-32℃,最低气温21-23℃,体感舒适,也是适宜晾晒的一周。

进入立秋节气并不等于入秋,划分气候季节要根据“候平均温度”。按照《气候季节划分》规定:基于当年气温序列计算5天滑动平均气温构成滑动平均气温序列,当滑动平均气温序列连续5天≤22℃,则以其所对应的当年气温序列中第一个≤22℃的日期作为秋季起始日,如果初次判断的起始日期比常年偏早15天以上,需进行起始日的二次判断。

 

科普短视频:山体滑坡泥石流来了你该怎么办?

 
 
 

 

责编:母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