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周口:太康粮仓被淹 消防紧急救援

2018-08-19 12:0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国家应急广播网周口8月19日消息(通讯员栾庆帅 张蕾)8月18日19时许,周口市太康县持续暴雨天气引发路面积水严重,清集乡粮管所内6间粮仓2100吨粮食即将被淹,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太康县消防大队接到调动后,立即调派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开展抗洪工作。太康县副县长乔伟到场指挥抗洪工作。

消防官兵到达现场后通过勘查发现,粮管所内水深已经达到60厘米左右,由于持续暴雨导致水位不断上涨,即将漫过防涝堤。

在了解情况后,消防指挥员迅速对抗洪小组进行分工并立即行动,利用沙袋、沙子及雨布对6间粮仓的9个大门进行严密封堵。经过1个多小时的冒雨奋战,粮仓大门外侧被堆起1米高的防洪墙,确保了在持续暴雨中积水不会通过大门漫进粮仓。

现场各部门工作人员及群众对消防官兵过硬的纪律作风和快速处置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目前,周口支队太康大队全体官兵在岗在位,做好随时出动抗洪抢险的准备。

 

科普动画:洪水来了!危险!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