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普通夫妻平凡生活中的爱情故事

2018-08-19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北京时间来到了上午的11:01,我们来关注路况,连线中国交通广播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路况观察员宛晴,宛晴你好。

宛晴:你好庄元,我们一起来关注路况,首先来看一下北京,京藏高速进京方向西三旗桥到上清桥车辆短暂排队,京新高速进京方向建平桥车流量较大,京成高速来广营桥到望京西,黄岗桥到吉祥寺桥,以及司马台二桥到司马台车流量较大,同时大雁桥有故障车,交警正在处理当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京成高速出京方向温云河大桥,望京西到来广营桥车流量较大,请您保持好安全车距,谨慎驾驶。机场高速四环到五环之间进出京双向以及进京方向温云桥到五方桥车多排队,建议您走交通状况还不错的京密路或者是机场二高速进行通行。再来看一下南边,京开高速出京方向马家楼桥到新发地持续拥堵,请您稍加等待。一起来关注一下河北,秦皇岛境内的沿海高速秦皇岛西站上道口匝道天津方向有三辆轿车发生追尾事故,工作人员正在处理当中,请途径此处的司机朋友们注意避让,保定境内的保阜高速唐县站至东下关站双向禁止七座以上的客车上道通行,好的庄元,以上就是宛晴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宛晴为我们带来的最新路况消息,同时您在路上行驶有什么关于路况方面的问题,欢迎大家持续锁定收听FM99.6中国交通广播,接下来的时间马上进入到今天的高速加油站。

应急英雄榜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周末好,这里是正在播出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今天是周日,又到了一周应急英雄榜的时间,七夕是我国传统的节日当中最具浪漫色彩的一个,寄托着人们对于圆满爱情和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这周五是刚刚过去的七夕节,我们的记者也走访了一些普通夫妻,他们在平凡工作生活当中诠释了爱情这个人类亘古不变的这个主题,更默默的为千万家庭幸福奉献着,今天我们来听分离是为了更多团圆,采制央广记者肖元,景明。

记者:南京火车站是城南街北,连东通西的铁路枢纽,每天进出这里的上百列火车都得服从一个地方的指挥,运转车间,孙超就是这里的值班员,由此向南15公里是高铁南京南站,每天数十万的客流都得听从客运值班员的引导。孙超的妻子吴彩云在这里工作,这15公里的距离像是横在孙超和爱人吴彩云之间的银河。

讲起来一个单位,你说在不同部门而已,还有说有多远见不到的吗?我们这个就是见不到,我只能是看到南站的方向,她能看到南京站的方向。

记者:吴彩云的工作三班倒,孙超的工作四班倒,两个人要想凑个一整天待在家里,需要等待12天。

见面还是能见面的,就是不能多待而已。

记者:一个月里面,大概你们两口子在一块有多长时间?

整天的?两天吧,满打满算。有时候我下班了他上班去了,然后有时候我要上班了,他下夜班了,能看到,但是他要睡觉,毕竟一晚上夜班都比较累。

我们家的那个宝宝就是我们家的值班领导,他是常住的,我们俩都是过路的,他反正是常年在那,我们俩轮流跟他见面,跟他汇报工作,想一起跟他汇报工作不容易。

记者:结婚至今五年半,吴彩云不用拨拉手指头都数得清,在一起很开心的日子就是那两次一起旅游。

玩过两次,第一次去海南,就是蜜月的时候决定的,一直拖了将近一年,终于去了。然后第二次是2016年的样子,去了一趟泰国,就这么多,没有了。

记者:但孙超认为两口子出游的次数应该是三回。

她说人家结婚都度蜜月干嘛的,我们没有。我说我带你去,我就带她坐车到苏州乐园玩了一圈,我说也是旅行,到苏州当天去下午回来就上班了,没时间。

记者:在一起的时间不多,两口子也难得有拌嘴的机会。

有时候也生气,她也想跟我吵,但是她见不到我。

每天接送的旅客那么多,讲的话真的是一箩筐一箩筐都装不完,然后下班了也不想讲话。

记者:明明同在一个屋檐下,却又仿佛两地分居,这样的聚少离多需要更多的小插曲来弥合,妻子吴彩云觉得这个长她八岁的男人挺会哄人的,七夕节前孙超悄悄买了一个妻子念叨了很久的苹果手表。

她跟我说她手表坏了,手表坏了去修一修吧,其实我知道,她想要苹果手表,讲了半年了,我没理她,然后那天也是她上班,我就自己去买了一个苹果手表。有一天她上班的时候我把她手表收起来了,把这个苹果手表放在那,她上班找手表找不到了,她说手表呢?我说那上面好像有个表,她一看挺高兴的,我说这个就当七夕礼物了,不要再找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