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灾害部门预计未来10年超1.6万人会死于洪灾

2018-08-20 15: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环球网综合报道】印度喀拉拉邦近期遭遇百年一遇大洪灾,该国的灾害预警应对举措引起印度媒体关注。据《印度时报》8月20日报道,如果根据印度国家灾难管理局(NDMA)的预测数据来判断,在未来10年,印度全国范围内将会有超过1.6万人死于洪灾,财产损失将超过4700亿卢比。

报道说,尽管印度目前拥有最先进的卫星和预警系统,可以预测灾难并降低灾难发生时的伤亡人数,但政府对减少灾害风险和灾害韧性能力建设的重视似乎仍停留在纸面上。政府在这方面的机构NDMA仅限于发布指导方针、组织研讨会和在紧急情况发生时召开会议。

在当前喀拉拉邦遭遇洪灾的情况下,NDMA的发言人拒绝对其在该邦所采取的行动发表评论。

印度内政部最近对全印640个地区进行了风险评估,并基于各邦在风险评估、风险预防和减灾、灾害救济和灾后恢复等方面采取的措施建立了一个“国家韧性指数”。该指数研究表明,印度抗灾能力水平较低,需要“相当大的改善”。报告称:“大多数邦没有对灾害评估、灾害脆弱性和易变性、复杂性进行全面的国家评估。”

报告显示,除喜马偕尔邦外,没有其它的州进行过全面的风险评估,也没有让任何专业机构来绘制灾害区、薄弱区和易爆区的地图。“古吉拉特在10年前进行了全面的风险评估,但既没有更新评估,也没有将其投放于公共领域使大众受益。”(实习编译:冯雪琳 审稿:谭利娅)

 

科普视频:遇洪水时的紧急避难技巧——穿运动鞋迅速转移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