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家庭应急包应该备点儿啥

2018-08-20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11:02,来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瑞林):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我们来关注事故路段,首先在京藏高速出京方向上清桥南侧发生一起交通事故,后车短暂排队,请您注意避让。同时在进京方向的沙河大桥到辛庄桥,还有回龙观到西三旗是持续车多,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北五环西向东方向的来广营桥也有事故发生,后车通行压力加大,队尾接近北苑桥,此外东五环北向南方向白家楼桥的北侧也有事故,后车到平房桥通行不畅,还有京哈高速出京方向十元桥的一起事故,导致后方车辆通行缓慢,目前事故正在处理当中,请途径以上事故路段的朋友小心避让,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沿海高速天津方向唐海服务区附近,今天早间的货车货物撒落事故已经处理完毕,但是由于积压车辆较多,后方的缓行路段是已经超过了十公里,同时乐亭东站至滦平南站上道口依旧是关闭的,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提前择路绕行。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的详细介绍。

第一热议,福建莆田,不按规矩走路可能被纳入交通违法诚信黑名单,寸步难行。

第一调查,苹果短信泛滥成灾,其背后有专业公司助纣为虐。

第一现场,关键时刻能救命,南京免费发放16万个应急救援包,那么在家庭应急包里面我们到底该备点什么呢?

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北京地区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转南风二三级,最高气温32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南转北风三四级,阵风可以达到六级,最低气温23度,今天天气晴朗,适合户外活动和开窗通风,但是还是提示您要注意防暑防晒,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蓝色预警依然生效当中,那句话,提示您避免到山区等地质灾害风险较高的区域活动,还是要牢记啊。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今天温比亚低压环流向东北方向移动,那么在辽宁东部和吉林东南部的部分地区会出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从明天开始,这轮强降雨过程将基本结束,另外受到高空槽和地层切变的影响,20号到21号西北地区中东部将会出现一次降雨过程,其中在甘肃中东部,宁夏,陕西等地的部分地区会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出现大暴雨,那么纵观7月以来,西北地区的降雨可以说是十分频繁,土壤含水量已经相当之高了,那么这一轮强降雨需要提前的进行部署,另外山东中北部的部分地区中小型水库目前已经接近了汛线水位,需要特别注意水位的变化。

关注完了降水,再来看一下气温,由于南方强降雨减弱,在西南,华南,江南等多地暑热天气开始发展增多了,最高温又将复燃,局地的最高气温将会达到38甚至是39度,省会级城市当中,杭州,长沙,南昌,重庆,今明两天高温持续上线,最高温将在35到37度左右,预计在22号之后,南方的高温天气将会明显消减,但是最高温仍然会维持在33度左右,有明显的闷热感,大家需要注意做好防暑降温措施。

11:09,进入今天的2018年防汛抗旱专栏,来关注台风温比亚的灾情,8月17号台风温比亚登陆以来,应急管理部加强调度,全力应对台风温比亚,截至8月19号10时,消防部队抢救被困人员220多人,转移疏散群众千余人。

来看各地的具体灾情,由于台风温比亚的肆虐,8月17号8时到8月19号14时,江苏省徐州市出现区域性强降雨,伴雷电,短时强降雨,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据初步统计,截至19号14时,此次暴雨已经导致七人死亡,十八人受伤,据徐州市政府有关部门发布消息说,此次降雨过程最大降雨点沛县齐山镇,系徐州地区近百年一遇标准,多个村庄被大雨浸泡成泽国,有的村庄被大水环绕成了孤岛。

受台风温比亚影响,河南省多地连续两日遭遇强降雨,部分地区发生严重洪涝灾害,河南省民政厅最新统计,全省已有193.5万人受灾,直接经济损失4.4亿元。

记者19号从安徽省民政厅了解到,台风温比亚造成一人死亡,因灾受伤13人。

来自山东省民政厅的消息,截至19号15时,台风温比亚已造成山东29.5万人受灾。

一度因暴雨受封锁的河南商丘境内京九铁路,陇海铁路封锁区段,19号凌晨已经解除,这两条铁路分别贯穿中国南北和东西,在商丘交汇。

再来关注灾情预警,来自水利部的消息,据预测,受冷空气东移南下影响,今明两天西北东部将出现一次较强的移动性降雨过程,其中20号降雨集中在内蒙古西南部,甘肃中部,宁夏北部,青海东北部,21号降雨集中在甘肃东部,宁夏南部,陕西西部。

一边是冷空气东移南下,一边是台风温比亚,希望大家都能够及时掌握自救知识,在极端天气来临的时候保护好您的身边和家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