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暑期家长带娃要“走心”

2018-08-22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查处起来的时候,因为他没有做广告,他只是某种方式表现出来,工商局对这一块也采取了多种方式,以虚假宣传的方式进行查处,你用广告法来对他进行规范的话是很难,因为他没有发广告,他出现的方式就是以集会的方式或者口头的方式表达出来的,这种是挺可恶的。

记者:老百姓基于对传统媒体的信任,通过媒体广告购买产品,按理来说这是一种良性的循环,但是近年来在各种类型的传统媒体上为何会频频出现虚假广告坑害老百姓呢?浙江绍兴市场监管局商标广告监管处处长陈永胜认为,传统媒体发布不良甚至虚假广告原因复杂,但最主要的还是利益的驱动。去年以来绍兴市市场监管局针对市级媒体广告违法率上升幅度较大等突出问题探索一种新的监管模式,预防为主,疏堵并重,陈永胜说在这个模式之下,去年绍兴市级媒体广告违法19条次,同比下降八成以上,今年前半年这一数据再次大幅下降至三条次。一般违法行为采取劝戒措施,但面对严重违法行为工商局虽然是广告监管的主要部门,但凭一己之力仍然显得身单力薄,广西工商局广告处处长冯洋说,目前从中央到地方都建立了整治虚假违法广告制度,加大对传统媒体虚假违法广告的监管,助力维护媒体公信力。

主持人:一段时间以来,在经营压力和网络自媒体冲击之下,一些传统媒体发布虚假不良广告,用媒体公信力做砝码,为骗子备书,换取眼前的一丁点经济利益,那么这种广告经营模式既损伤了老百姓的权益,又损伤了自己的公信力,可谓是两败俱伤,广告宣传也要讲导向,习近平总书记的这一全新论断必须成为媒体广告从业人员的工作指针,不做任何不利于人民群众的事情,不给虚假广告任何可乘之机,另外也提醒我们收音机前的中老年听众朋友,媒体上发布的药品,保健品广告不一定就是真的,也不一定是百试百灵的,那么如果说您有慢性疾病到医院去咨询专业的医生,而不是去听广告当中的专家甲乙丙丁是怎么说的?如果他们真的有神力,应该坐在三甲医院的主任医师办公室里,而不是坐在电台向您推销那些没有任何价值的保健品。这里是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修奇,在歌曲过后进入今天的第一现场,西安地铁北客站一天就捡到了三个孩子,他们究竟是怎么走失的呢?暑假带着孩子出门是好事,但是也得注意安全,待会见。

第一现场

欢迎回来,这里是修奇陪伴各位的高速加油站,您正在锁定收听的频率是FM99.6中国交通广播,进入我们今天的第一现场,暑假到了,带孩子出行一定要走心,为什么这么说呢?尤其是在人流量大的地铁车站等等这样的公共场所,血的教训实在是太多了,最近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在一下午就捡到了三名走失的儿童,详细的情况我们来听陕西台记者王京的报道。

记者:监控显示5号下午四点多,一辆地铁进站后车上下来了两个孩子,茫然的站在站厅里,附近工作人员立即上前去询问情况,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值班站长边刚。

我们接到通知,他们站有两个小孩和他家长走散了,我们就立即让各个岗位注意各个区域,当我们站台工作人员在巡视的时候就发现在站台有两个小孩,是一男一女,姐姐带着弟弟漫无目的,特别慌乱在那哭,我们工作人员一了解确实就是那个站走散的那个小孩。

记者:原来在永宁门车站时,姐弟俩的妈妈去上厕所了,留下两个孩子在站台等车,没想到车来了以后两人就跟着人流上了车,一直坐到了北客站,工作人员把孩子带回后立即联系了孩子的家长,而就在十几分钟后工作人员又发现了一名小女孩,好在这名小女孩记得她妈妈的电话号码,最终也帮助其联系上了她的家长,三名小孩一起在车控室里等妈妈,大约半个小时左右,匆忙赶来的家长把孩子分别接走了,工作人员也提醒各位家长,暑假期间带孩子外出机会增多,孩子在人流密集的地方很容易走失,建议家长除了要照看好孩子外,还可以让孩子熟记家长的联系方式,西安地铁二号线北客站值班站长边刚。

在带小孩出行的过程中,尽量不要让小孩远离自己的视线,让小孩记住父母或者家人的电话,然后在遇到紧急情况的时候他们能第一时间联系到家长。

小朋友们,我们要进行安全教育了,谁来回答老师提出的问题?

我来我来。

好的小新,如果你在商场和妈妈走散了怎么办呢?

妈妈都这么大的人了,她会自己找回家的。

我是说你应该怎么办?

和附近的漂亮姐姐聊聊天,然后搭她们的车回家好了。应该去找警察叔叔吧。

大家要记住,如果在外边迷路或是找不到爸爸妈妈了,一定要找警察叔叔,如果感到害怕要大声呼喊,谁来表演一下呢?

老师,我来我来,我就是动感超人。小朋友注意,我是警察叔叔,找不到妈妈就来找我。

这里提醒家长注意,外出去商场等人多的地方要时刻注意孩子的动向,防止走散,要教会孩子牢记家长的姓名及电话和家庭住址,还要请家长提醒孩子注意,在外迷路或是走散时要找警察或是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不要跟不认识的人走,感到害怕时要大声呼喊,不随便吃陌生人给的任何东西。

小朋友们,我们接着进行安全教育,大家在玩的时候不能跑到汽车后面玩。

老师,那我们去汽车顶上玩可以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