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渐近 黑龙江哈尔滨等地将现强风雨

2018-08-23 17: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受台风“苏力”外围云系和低涡共同影响,黑龙江将出现较强风雨。预计23日夜间至24日,牡丹江、哈尔滨、绥化南部、大庆南部有大雨,其中牡丹江西南部、哈尔滨东南部局地暴雨。同时,24日中南部地区有5-6级东北风,阵风7-8级。需注意防范强风雨的不利影响。

22日黑龙江大部以多云为主,局部有小阵雨,天气总体比较舒适。不过随着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继续北上,平静的天气即将被打破。中央气象台预计,“苏力”将于23日晚上在朝鲜半岛西南部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或台风级),尔后穿过朝鲜半岛进入日本海,强度逐渐减弱。

虽然“苏力”不直接进入东北,但受其外围云系和低涡共同影响,23日夜间至25日,黑龙江南部地区有一次强降雨过程。牡丹江、哈尔滨南部、绥化南部、大庆南部累计降水量50-80毫米,其中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西南部局地100-120毫米,南部其他大部地区25-50毫米。主要降雨时段为23日夜间至24日,降水同时会有6-8℃的降温,24日中南部地区有5-6级东北风,阵风7-8级。各地市具体预报如下: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哈尔滨南部、牡丹江多云转阴有大雨,其中哈尔滨东南部、牡丹江西南部局地有暴雨,绥化南部、哈尔滨北部、七台河、鸡西西部多云转阴有中雨,大兴安岭、黑河、伊春北部、齐齐哈尔晴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齐齐哈尔南部、大庆、绥化南部、哈尔滨南部阴有大雨,伊春南部、齐齐哈尔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佳木斯西部、七台河、鸡西、牡丹江阴有中雨,大兴安岭、黑河北部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

25日夜间到26日白天,伊春南部、绥化北部、哈尔滨北部、佳木斯西部、双鸭山、七台河、鸡西阴有中雨,大兴安岭多云,其他地区多云有阵雨。

气象专家提醒,23日夜到24日,哈尔滨、牡丹江等地部分地区风雨较强,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风雨天气对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23-24日准备经过绥满高速、鹤大高速的司机朋友最好多关注相关部门的通告,注意避开雨大时段,安全出行。另外,农业方面需要注意大风、短时强降雨可能会造成农作物倒伏,需要提前安排做好防范工作。(文/隋红艳)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