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苏力”登陆 东北大部地区有大到暴雨

2018-08-23 23:0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19号台风"苏力"的中心已于今天(23日)夜间20时前后在韩国全罗南道登陆(台风级),就是北纬35.0度、东经126.4度,中心气压为970hPa,最大风力为12级,35米/秒(约126公里/小时)。预计,“苏力”将以每小时27公里左右的速度向东北方向移动,强度将逐渐减弱。

"苏力"主要给东北地区带来强风雨影响,预计今天20时至明天20时,黑龙江东南部、吉林中东部、辽宁东部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其中,吉林中北部和东南部、辽宁东部局地有大暴雨或特大暴雨(250-30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受"苏力"影响,东北地区风雨较强,需注意防范中小河流洪水、山洪、滑坡等次生灾害。风雨天气对道路交通有不利影响,未来三天准备经过丹锡高速、珲乌高速、绥满高速、鹤大高速的司机朋友最好多关注相关部门的通告,注意避开雨大时段,安全出行。另外,农业方面需要注意大风、短时强降雨可能会造成农作物倒伏,需要提前安排做好防范工作。

 

科普图说:台风来袭,只知道躲在家里可不行!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