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兴安盟通辽等地将迎中到大雨 局地伴有强对流

2018-08-24 16: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23日进入处暑节气,一场强降水也光顾内蒙古,局地出现暴雨,秋寒渐显。预计24日至26日,全区将有分散不均的降水过程,兴安盟局地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需注意防范。

23日,一场强降水光顾内蒙古,其中,锡林郭勒盟大部出现中到大雨,乌兰察布市化德县出现暴雨,降雨量达59.2毫米。

24日至26日全区仍将有分散不均的降水,东部地区降水尤为显著,兴安盟局地暴雨。内蒙古气象台预计,24日至25日,通辽、兴安盟等地部分地区有中雨,局地有大雨,并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26日,全区降水减弱,仅在锡林郭勒盟南部偏南、赤峰市西南部有小雨或雷阵雨,仍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受降水天气影响,25日至26日全区大部气温先降后升,尤其是东部的兴安盟等地明天将迎大幅降温。像是乌兰浩特的最高气温将从24日的26℃降至25日的19℃左右,秋凉乍现。

气象专家提醒,进入处暑节气以后,昼夜温差日渐增大,早晚要增添衣物,谨防感冒发生。同时,此时正值秋收作物后期生长的关键时期,需谨防此次强降水、冰雹及大风等强天气对作物造成的损害,做好消雹及防倒伏措施。(文/田艳芳 张晓梅)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