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南部热带低压将登陆福建 海上近万艘渔船已撤离

2018-08-24 16:4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福州8月24日电(闫旭)台湾南部热带低压24日8时中心位于台湾彰化境内,距离福建长乐沿海220公里。福建省气象台预计,热带低压将于25日早晨在福建省秀屿到霞浦之间沿海登陆,登陆时为热带低压或热带风暴。

福建省气象台24日7时50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并于9时30分发布了台风黄色预警信号。

23日,福建出现了分散性暴雨。据气象预报,24日,福建沿海有明显风雨,中北部沿海和台湾海峡有6~7级阵风8~10级;宁德、福州、平潭、莆田北部、三明东北部和南平东部有暴雨,局部大暴雨。

面对热带低压的袭来,福建正展开转移避险和疏导管控。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透露,截至24日7时,福建沿海养殖渔排上26450人已全部撤离上岸;位于闽南、闽中渔场和闽东渔场东经121.5度以西海域的9628艘作业渔船、29068人已撤离。

福建省海洋与渔业厅强调,热带低压影响未解除前不得出海作业,同时回国远洋渔船要做好防台风工作。

此外,福州、厦门、宁德、莆田、泉州、平潭等福建沿海各地关停关闭滨海景区景点140个、施工工地1314个,陆上转移危险区域人员13755人。

目前,福建省主要江河水势平稳,没有接到灾情报告。但气象专家提醒,要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和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台风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