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低压影响江西 25日至27日局地有强降雨

2018-08-25 11: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热带低压将深入内陆影响江西,25日至27日江西将有较明显的风雨天气,赣州、萍乡、吉安等地有大到暴雨。不过雨水送清凉,25日江西大部将“退烧”。

受热带低压侵扰,24日开始江西风雨渐显,东部出现小到中雨,局部大雨。此外10个县(市)出现6级以上阵风,庐山风景区风力为最大,达到8级左右。

25日至27日热带低压仍将深入内陆“捣乱”,江西风雨难歇。江西省气象台预计,25日白天到晚上景德镇、上饶、鹰潭三市和抚州市东部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局部大雨;萍乡、新余、吉安、赣州四市和宜春市西部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大到暴雨;全省其他地区多云转阵雨或雷阵雨,局部中到大雨。同时,风力加大,偏北风3-4级,赣北江湖水面、平原河谷和高山地区阵风7级。

26日至27日,强降雨将主攻江西中南部地区。26日吉安、抚州、赣州阴天多云有阵雨或雷阵雨,部分中雨,局部有大到暴雨;赣北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27日吉安、抚州、赣州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赣北阴天多云,大部分有阵雨或雷阵雨。

在雨水的助力下,25日除萍乡仍被高温“掌控”外,全省其他大部地区已“退烧”,东部更为凉爽,像是上饶最高温仅为29℃。

气象专家提醒,25日至27日江西雨水频繁,中南部局地雨势强劲,公众应注意防范。此次热带低压带来的降水明显,利于缓解了前期气象干旱情况。(文/余莎莎)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