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降水天气致青海部分乡镇路面塌陷

2018-08-25 15:1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西宁8月25日电(孙睿 宋维嘉)记者25日从青海省气象局获悉,受冷空气影响,24日至25日,青海省出现大范围的强降水天气过程,部分地区出现了暴雨,导致部分乡镇出现房屋倒塌、路面塌陷等情况。

气象监测资料显示,24日8时至25日8时,青海省672个测站出现降水,26个测站出现暴雨,97个测站出现大雨,294个测站出现中雨。其中降水中心在民和,降水量达到97.6毫米。

“化隆县部分地区也出现了暴雨天气,个别地区降水量达到54.3毫米。”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说,强降水天气导致民和县和化隆县的部分乡镇出现泥石流,造成了房屋倒塌、路面塌陷和交通中断的情况。目前具体灾情相关部门还在调查统计当中。

针对此次降水过程,青海省气象台于24日11时30分发布暴雨黄色预警,并于当日12时启动暴雨Ⅳ级应急响应命令;青海省国土资源厅与省气象局于24日17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海东市民和县气象局于24日21时35分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25日1时20分升为橙色预警。

青海省气象局工作人员表示,强降水天气易引发洪涝、滑坡、泥石流等灾害,请及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天气信息,做好相关的防护措施。另据最新天气形势分析,造成此次降水过程的冷空气已移出该省,但受残余冷空气的影响,26至27日除海西西部多云外,省内其余地区仍有小雨或阵雨。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