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警惕旅游金融模式背后的风险

2018-08-25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主持人:急救方面我毕竟不是专家,所以我第一时间把这段视频转发给了北京急救中心的王晓刚医生,王医生看完之后明确指出了视频中的谬误。

拍打肘部,抢救猝死的患者是错误的,拍打肘部只是疼痛刺激的一种方式,如果拍打即可救活,那么只有一种可能性,就是病人根本没有发生心脏骤停,到目前为止作为公众抢救呼吸心跳骤停患者的最佳,也是最普及的方式是持续的心肺复苏,如检查患者无意识,即五到十秒未见到呼吸,则应争分夺妙给予持续三次的胸按压,接着两次人工呼吸,如施救者无意愿给予口对口人工呼吸,则应单纯的给予持续胸部按压,直至救护车赶到。

主持人:当然也有人可能会说,毕竟这只是网上的讹传,一段视频而已,现实生活中未必会有人相信,我多么希望也是如此,可就在2018年5月27号,广东开平一家水上乐园八岁的男孩不慎溺水,工作人员立即对溺水的小孩实施了网络上大量传播的倒挂控水急救法,男孩最终经抢救无效身亡,就在两个月之后,7月2号,河南周口一名九岁男孩在泳池和小伙伴比憋气溺水,现场的救生员在胸部按压之后竟然也用起了网传的倒挂控水急救法,最终酿成悲剧,王晓刚医生告诉我,倒背控水不但无法控出气道里的水,还容易使胃部的水进入肺部,加重缺氧,会拖延救治。

倒背控水急救错误的方式耽误了抢救溺水呼吸心跳骤停的机会,正确的做法是发现溺水患者如在水下,施救者不要冒然下水,去抛绳或投掷救生圈等方式将其上岸,如患者无反应,即在五到十秒内确认无呼吸,除了拨打120以外,则应立即给予两次的人工呼吸接替30次胸部按压,交替实施,直到120人员赶到,对于未发生呼吸心跳骤停的溺水患者,应注意保暖措施,给予摆放稳定的侧卧位,保持呼吸道通畅,最后希望大家到正规的培训机构去参加相关急救知识技能的培训课程,当生活中的意外发生后,让我们不再有遗憾和自责。

小美,你答应嫁给我了。

是的,我愿意。

救命啊,救命啊。

有人落水了。

快去救人。

不好,他没有心跳和呼吸了。

快给他人工呼吸啊。

啊?你让我亲他?他可是个男人,有别的办法吗?

救人要紧,我是护士,听我的,快,先清理口腔,手臂伸直,双手交叉,手指互扣,用掌根按压,每分钟一百下,捏紧鼻孔,口对口,每吹两次气就松开,成功了,来,亲一下。

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游泳心细防溺水,心肺复苏要及时。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的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好了,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