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5岁哈尔滨温泉酒店火灾亲历者:为逃生从三楼跳窗

2018-08-26 03:42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哈尔滨8月26日电(记者解培华)8月25日凌晨,哈尔滨市松北区北龙温泉休闲酒店发生火灾,造成19人死亡23人入院治疗。当日22时许,中新网记者在哈尔滨市第一医院见到了其中一位伤者罗女士,她向记者讲述了火灾发生时的惊魂一刻。

据罗女士介绍,今年65岁的她和老伴一起来哈尔滨旅游,他们一行大概有90余人,都是从北京过来的。25日凌晨3点多,住在酒店三楼的她被浓烟熏醒。发现酒店起火后,她赶紧叫醒老伴开门逃生,但此时楼道内已经弥漫着大量浓烟。

罗女士告诉中新网记者,发现不能从酒店楼梯逃生后,她和老伴赶紧打开窗户,虽然看见距离地面挺高,但为了逃生他们先后从三楼跳了下去,随后他们被消防人员发现并获救。

“我现在回想起当时的场景,心里还直哆嗦。听说这次火灾死了很多人,我很庆幸自己和老伴能活着。”罗女士说。哈尔滨市第一医院骨外五科主任医师王昕告诉记者,目前这两位伤者腰椎骨折,医院已经对他们进行相应治疗,目前生命体征平稳。

 

科普图说:火灾事故等级划分标准

戳图了解

戳图了解

责编:杜宇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