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应急英雄榜——手语律师唐帅

2018-08-26 11:00-12:00 责编:郭彦伟

00:00 00:00

记者:四分钟是抢救心梗患者的黄金时间,大学二年级的丁慧只是学过心肺复苏的理论知识,还从来没有实践过。

我们就是学了一节课,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这种病人,我在上学没有临床实践,正赶上我就碰见这件事了,我就去做了,我当时就在想就算有一线希望,用上全身的力也要给他做心脏复苏。

记者:四组心肺复苏,三次人工呼吸,原本没有呼吸的老人咳嗽了两声,丁慧看到了希望。

人工呼吸第三次的时候,老爷爷一口气喘上来了,慢慢他有自主想坐起来的意识,我把他扶起来了,这个时候他已经有意识了。

记者:看着这位素不相识的女孩给父亲进行急救,崔先生非常感动。

当时都没想,也没赶上车,我给你买张车票吧,她说不用,当时我拿出了钱。

那我不能要,咱也不是为了这个去救人,当时真的看到很危险,咱就想去救人,这钱留着给老人看病,需要急诊挂号什么的。

记者:120急救车赶到现场,丁慧帮助医护人员把老人抬上了车就默默消失在站台。

现在清醒了,我跟他说了,我说那孩子叫丁慧,老人说好好感谢感谢人家,给做复苏,还给做人工呼吸,上哪找这样的孩子?

主持人:还是那句话,在炎热的夏天老人独自出行家人一定要注意安全,能陪同就陪同,如果不能陪同最好在老人的身上,第一带上常用的急救药物,第二在他的衣服上可以绣上他有什么样的疾病,如果突发疾病该如何处理?这样对于身边的人及时施救也是一个非常好的安全作用。

大家好,我是濮存昕,今天和大家聊聊老年人出行安全问题,人上了年纪,身体机能逐渐衰退,判断力也会下降,容易遭遇交通事故,所以我要提醒老年朋友和家里有老人的朋友多多注意,首先老年人过马路的时间比年轻人长,因此要按照自己的运动能力判断能否安全通过?不能贸然抢行,在路况复杂的地方尽量走有交通信号灯的路口,其次老年人可能会听不清喇叭声,所以不能光靠耳朵判断是否有车?还要用眼睛观察,确认安全后再过马路,最后提醒大家老年人要尽量避免在傍晚和夜间出行,如果出行,最好穿鲜艳的服装,挎一条反光带,方便司机在夜间识别老人的位置。

我是濮存昕,我在国家应急广播提醒您,关心老人交通安全,多加小心保平安。

主持人:好了,以上就是今天修奇在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为大家预备的全部内容了,感谢各位一个小时陪伴,也希望这些内容能够真真切切的服务到您的生活当中,明天上午的11点钟修奇依然在这为大家服务,请锁定FM99.6中国交通广播,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明天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