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帆船发生翻船意外 5名乘客获救无人伤亡

2018-08-27 11:2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西贡吊钟洲26日发生翻船坠海惊险意外,一艘载有5名乘客的帆船,疑遇强风巨浪突然翻侧,船上5人全部坠海险遭没顶,幸有船只经过发现,将5人救起,无人受伤,事后由水警轮送返水警基地。

此外,26日晚黄雨转红雨期间,一艘载有70名乘客的新渡轮,驶经喜灵洲时搁浅,幸无人受伤。另一名钓鱼郎在大鸦洲垂钓时晕倒,送院不治;长沙湾一名青年攀石时,失足由4米高坠地,幸扯住一端绳索保命,受伤送院。

据报道,坠海5人分属两个家庭,包括44岁戴姓男子、42岁简姓妻子及其3岁女儿,另45岁卢姓男子及其16岁女儿。

26日下午4时,一行5人乘坐一艘小型机动帆船,前往西贡吊钟洲观看奇岩怪石,其间风云变色,下雨及有强风巨浪,帆船漂离岸边20米后失控翻侧,船上各人全部坠海,幸附近有不少游艇碇泊,热心游人纷纷加入救援,迅即将5人救起,无人受伤。

26日晚10时许,香港天文台发出黄雨警告,一艘载有70名乘客、由中环开往梅窝的新渡轮“新辉伍”,驶经喜灵洲对开疑撞及礁石一度搁浅,船长曾发出求救信号,其后自行驶离继续航程,无人受伤。天文台到当晚11时05分改发红雨警告,港岛中西区在一小时内降雨超过70毫米。

而26日户外活动亦意外频生,当天早晨近8时,55岁李姓男子偕友乘机动舢舨,到大屿山西南面的索罟群岛大鸦洲海面垂钓,其间李突不适晕倒,友人大惊报案;水警闻讯到场,见李情况危急,召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直升机将李送往湾仔会展中心停机坪,惜救护员证实其已死亡,毋须送院。警方调查后认为无可疑,不排除事主生前患有隐疾,惟死因尚待验尸确定。

此外,26日下午2时许,26岁叶姓攀石发烧友,与一班同道中人在长沙湾龙坪道附近山崖一处攀石热点攀石,疑失平衡意外从4米高位置坠下,幸能扯住一端绳索卸力,仅背及腰部受伤,44岁何姓友人报案,消防员登山将他救下送院。

 

科普视频:如何应对突发事故——沉船事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