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寿光:九百消防官兵进村清淤泥 与暴雨抢时间

2018-08-27 15:5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大众网寿光8月27日讯(特派记者孙杰 王磊 赵洪栋)根据寿光市气象部门重要天气预报:预计27日至28日寿光市将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或大暴雨天气。为了防止暴雨引发二次灾害,27日上午,来自临沂、泰安两地的900名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进入此次寿光市上口镇受灾最严重的口子村清淤泥,排积水。

在口子村,消防官兵和当地干部群众正在和即将到来的暴雨抢时间。大众网记者从现场看到,虽然洪水已经退去,但是房屋外墙上依然残留着未干透的水渍。

“前两天泄洪时,洪水漫过路面进入了口子村,最深处积水有两米多深。”上口镇党委副书记张文杰告诉记者,口子村是寿光当地受灾最严重的村庄之一,为了防止即将到来的暴雨对口子村产生二次灾害,目前来自临沂、泰安两地的900名消防官兵正在和500多名当地干部群众、志愿者一起抓紧时间对村里的垃圾和淤泥进行清理。抽排积水。

张文杰说,目前当务之急是赶在暴雨来之前,将村里包括村民家中的淤泥垃圾都清理干净,避免因排水不畅而形成内涝,防范二次灾害的发生。

随后,记者从寿光市稻田镇小河崖头村看到,江苏省盐城市消防支队100名官兵正在该村清淤排水。盐城市消防支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凌晨1点到达寿光,凌晨3点进入该村进行抽水作业,清排积水。

 

科普动画:暴脾气的大暴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