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迎强降雨 28日至29日徐州宿迁等局地大雨

2018-08-27 16:00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8月26日出伏,江苏大部分地区出现降水,苏州、无锡、常州部分地区出现暴雨,连云港、盐城等地出现雷雨大风。预计27日下午到29日,徐州、宿迁、淮安等局部有大雨。27日至28日全省暂无高温,29日至30日,南京、宿州最高气温达34至35℃。

26日出伏,江苏气温变化不是很明显,但受低层切变影响,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水,并伴有雷雨大风和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监测显示,26日,常熟、无锡、常州等8个县(区、市)的14个乡镇(街道)出现暴雨。京沪高速、连云港市区、建湖等4地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其中,京沪高速盐河大桥北出现10级大风。

江苏省气象台预计,27日下午到夜间,全省多云到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其中,连云港等江淮之间北部和淮北地区局部有到暴雨,西北部地区偏北风4级左右,其它地区南到东南风4至5级,阵风6级。28日,徐州、宿迁等沿江及以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29日,淮安、宿迁等沿淮和淮北地区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

27日至28日全省不会有高温出现,全省最高气温为32℃左右,最低气温为23至25℃。29日至30日,南京、苏州等地最高气温可达34至35℃,但依旧不会出现大面积高温。

气象专家提醒,近日江苏多雨水,外出要注意带好雨具,遇到雷电时,要注意尽量回到室内。此外虽然早晚气温较之前高温期有明显下降,但是夜晚闷热,还是要注意降温。(文/陈睿)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吴恪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