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中国公民在里约遇害 领馆紧急联系警局要求调查

2018-08-28 11:21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8月28日电 据南美侨报网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7点左右,一名中国公民在里约州卡希亚斯公爵城的公路上,遭遇持枪抢劫并遇害。事件受到中国驻巴西大使馆的高度重视。

当地时间27日下午,驻里约总领事李杨、副总领事陈晓玲、领侨室主任魏兴文等总领馆官员前往里约DHBF警局与主要负责人交涉,督促警方抓紧破案,将罪犯绳之以法,还死者公道。

李杨总领事受李金章大使的委托来了解案件。他说:“这个案子让我们感到非常震惊,死者与犯罪分子无任何矛盾,不是谋杀案。正因为不是谋杀案才非常可怕。这意味着所有在里约工作、生活的人,可能随时都会遭遇被杀害的危险。作为中国总领事,我只有一个请求,希望警方依据巴西的法律尽快破案、惩处罪犯,并维护受害家属的合法权益。”

警方负责人表示,他们保证将尽全力破案。

据统计,这是里约近两年来,第一位因遭遇抢劫而遇难的中国公民。截至27日晚10点,警方已抓获一名枪杀犯,还有3名罪犯正在追捕中。(消息来源:中国新闻网)

 

科普短视频:出国旅游遇到暴恐或抢劫怎么办?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