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全力搜救玉磨铁路“8·29”泥石流灾害失联人员

2018-08-31 12:25 来源:云南日报

30日,玉磨铁路墨江段在建工地泥石流灾害抢险救灾进入第二天,搜救失联人员等救援工作仍在紧张有序进行中。

当天11时10分,救援现场找到一名遇难者遗体,为此次事故中4名失联人员之一。截至30日19时,此次灾害造成三号斜井工区5人死亡、2人受伤、3人失联。目前,2名受伤人员已送到普洱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生命体征正常。

“尽管灾害发生后天气条件不理想,时常遭遇暴雨,但我们始终抱着只要有一线希望,就决不放弃的态度,从进入现场开展搜救到现在,对3名失联人员进行搜救的工作一刻未停歇。”普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抢险救灾现场总指挥胡国云介绍,来自省、市、企业各方的救援力量从8月29日清晨开始,竭尽全力做好现场搜救、伤员救治、次生灾害控制、事故原因调查、伤亡人员身份确定、善后处理等工作。据了解,现场有搜救人员200余人,共投入挖机7台、装载机8台、货车6辆,应急车辆40辆。

在转移安置方面,组织灾害点周边群众安全转移,妥善安置转移群众,避免发生新的伤亡事故。目前,已安排救灾应急资金80万元,累计发放帐篷80顶、棉被180床、油布80床,水、牛奶、面包等食品400箱,生活用品200套。(消息来源:云南日报 记者沈浩)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