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1-2日最高气温将达41℃ 荣昌等地因高温延迟开学

2018-09-01 17:43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近日,重庆高温天气持续,受其影响荣昌、合川、潼南中小学推迟开学。预计近期三天(1-3日),重庆大部地区仍将持续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41℃。下周后期或将出现降温降雨天气,届时高温将缓解。

8月31日,重庆大部地区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巫山、北碚、巫溪多地最高气温超过了37℃,其中巫山和北碚越过了40℃,巫山最高气温达到了40.8℃,炎热难耐。

重庆市气象台预计,9月1日大部地区由多云到晴的天气掌控,黔江、彭水、酉阳等东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全市最高气温可达41℃。

2日大部地区持续晴热天气,铜梁、万州、云阳、大足等东南部偏北及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雷阵雨,部分地区雨量可达大雨,雨水难撼高温,全市最高气温仍将达41℃。

3日,潼南、永川、云阳、万州等东北部及西部部分地区将出现阵雨,其余地区持续多云到晴的天气,全市最高气温将达39℃。下周后期,降温降雨过程或将出现,届时高温天气将得到缓解。

据视界网消息,受高温天气影响,8月31日重庆荣昌、合川、潼南教育委员会发布了推迟开学的通知。通知指出,为保障中小学生和幼儿的身心健康和安全,当地开学上课时间推迟到9月6日。

重庆近期持续高温,各中小学校应做好防暑降温工作,保障学生顺利开学。另外,高校军训可避开午后最热时段,尽量选择阴凉坝训练,以免中暑。(刘双娥)

 

科普视频:应对高温环境——中暑

 
 
 

 

责编:曹梦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