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一炼油厂爆炸致10人受伤 近2000人被疏散

2018-09-02 08: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社柏林9月1日电(记者彭大伟)德国巴伐利亚州一处炼油厂1日发生爆炸。事故共造成10人受伤,其中一人重伤。爆炸发生后,周边居住的近2000人被疏散。事故导致该炼油厂完全损毁。事故原因目前仍在调查中。

根据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因戈尔施塔特警方当天晚些时候公布的消息,当地时间1日凌晨5时15分左右,临近该市的福堡一处炼油厂厂区蒸馏塔区域发生爆炸。爆炸带来的冲击波对厂内设施和附近建筑物造成毁灭性破坏。大火随即造成浓烟,并开始向临近的市镇飘散。

负责管辖这一区域事务的普法芬霍芬县于当天上午7时45分宣布进入灾难状态。官方向附近居民发出了危险警示,并疏散约2000人。爆炸及其引发的后续破坏共导致10人受伤,其中4人被送医治疗。截至当天16时,当地已解除灾难状态,消防工作则仍在持续进行。

 引发此次大规模爆炸的原因目前仍不明确。负责此次事件调查的因戈尔施塔特刑警部门将在爆炸现场彻底完成灭火后介入调查。巴伐利亚州刑事调查部门专家亦不排除将参与调查。

巴伐利亚广播公司当天报道称,爆炸还造成周边多间房屋受损。普法芬霍芬县政府表示,受影响的房主可以从3日起向当局报告,之后官方会将赔偿要求转呈炼油厂所有方巴伐利亚石油公司。

 

科普视频:抢救技巧——救护处理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