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西部及沿海暴雨再袭 3日起强降雨趋于结束

2018-09-02 13:47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1日广西强降雨仍在持续,梧州藤县大黎镇在7小时内降雨量达到了369毫米,雨量惊人。目前降雨系统已经减弱西移,预计2日广西西部及沿海仍有强降雨,局部暴雨到大暴雨,3日起此次强降雨过程将趋于结束。

监测数据显示,1日6时至2日6时,广西几乎深陷雨水包围圈,防城港到贺州一带及桂北部分地区出现了大雨,局部出现暴雨或大暴雨甚至特大暴雨。梧州藤县大黎镇在7小时内降雨量就达到了369毫米,雨量惊人。强降雨导致山洪暴发,大黎镇街道内涝严重,山体滑坡道路受阻。

目前季风低压倒槽已经西移减弱,强降雨势力范围也将随之西移并缩小,广西气象台预计,2日白天到晚上,广西西部及沿海地区雨势仍然比较强,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阴天到多云有阵雨或雷雨,局部大雨。3日,此次强降雨过程将落下帷幕,全区转为阴天到多云,大部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海地区局部有大雨到暴雨。

由于此次强降雨持续时间较长,发生次生灾害的风险较高,且次生灾害具有滞后性,提醒大家仍要防范强降雨可能会带来的城市内涝、山体滑坡、道路坍塌等灾害,对雷暴、大风天气也不可掉以轻心,切勿在树下躲雨或逗留。(文/黄丽娜)

 

科普视频:都市防灾——如何应对局部地区的强降雨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