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雨区移至东北部 呼伦贝尔兴安盟局地有暴雨

2018-09-02 13:5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国天气网讯 预计2日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天空放晴,雨区转移至东北部地区,呼伦贝尔市东南部、兴安盟东北部有暴雨。同时西北风强劲,阵风可达六级。秋高气爽的天气里,昼夜温差也在逐渐增大,公众外出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以防患病。

1日内蒙古大部地区出现降雨天气,中西部多地出现大到暴雨,呼和浩特市乌素图林场遭遇大暴雨。巴彦淖尔市五原县受大到暴雨天气影响,农田内汇集大量雨水,对即将收割的农作物将造成严重的损害,直接经济损失320.16万元。同时,呼和浩特市、包头市、乌海市市区积水严重,部分街道再现“海景”,给公众交通出行带来十分不利的影响。

2日白天,受冷空气东移影响,降雨逐渐远离内蒙古中西部地区,向中东部地区转移。其中,东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呼伦贝尔市东南部、兴安盟东北部有暴雨,上述地区还可能伴有短时强降水、雷电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同时,中部偏东地区还将刮起4、5级短时6级西北风。

伴随着一场场的秋雨,入秋的脚步也越走越快,3-4日降雨将始终陪伴在东北部地区。不过最高气温并没有明显变化,只是昼夜温差大,全区主要城市昼夜温差均在10℃以上,早出晚归的朋友还需及时增减衣物。

气象专家提醒,未来几天冷空气频繁,且早晚偏凉,公众需适当添加衣物,防止感冒。同时,降雨落区需防范强降雨可能导致的中小河流洪水、城乡内涝、山洪地质灾害等,并同时警惕雷暴大风等局地强对流天气的不利影响。(文/陈慧茹 尹小玲)

 

科普视频:生活中的安全——如何应对流行性感冒

 
 
 

 

责编:郭彦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