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首日上海有雨 气温最高34℃

2018-09-03 07:13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开学第一天,可要带好雨伞。记者昨日从上海中心气象台了解到,今天本市有阵雨,气温也有点高,距离高温线可能就是“一步之遥”。

受分散的对流云团影响,昨日本市大部分地区出现了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局部地区降水明显。上海中心气象台10时24分发布了雷电黄色预警信号,截至17时30分累积雨量显示:人工观测站中,奉贤站雨量最大,达49.5毫米;14-15时一小时雨量达49.3毫米。自动站中,奉贤新寺雨量最大,为47毫米。

今天,是沪上正式开学的日子,不过气象部门表示,今天午后到夜里会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雨,局部地区雨量甚至可达大雨程度。市民出行特别是家长接送,还是要备好雨具。另外,今天气温也会有所回升,最高气温可达34℃,体感会闷热。预计本周中期,本市天气总体较好,以多云天气为主,周五前后又将有一次降水过程。气温方面,周二开始气温逐渐下降,周后期气温将降至30℃以下。

责编:许文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