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布)现疑似黄热病病例 中使馆呼吁防蚊

2018-09-03 10:05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综合

中新网9月3日电 中国驻刚果大使馆网站日前发布消息称,刚果(布)黑角和奎卢两省发现多起黄热病疑似病例。

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经向刚果卫生部询问证实,年初以来,确曾在上述地区发现186例黄热病疑似病例,其中1例确诊,暂无人员死亡。

中国检验检疫部门通常为赴刚旅行的中国公民接种黄热病疫苗,有效期为10年,故多数在刚侨胞无须惊慌。使馆建议未注射黄热病疫苗或注射疫苗已超过10年的中国公民根据自身情况适时补种,并在出入境时随身携带有效接种证书。

同时,因黄热病通过蚊虫叮咬传播,建议在刚中国公民采取防蚊措施,降低感染风险。

驻刚果(布)使馆领保电话:+242 05 566 97 97

外交部全球领事保护与服务应急呼叫中心电话:+86-10-12308或+86-10-59913991

 

科普视频:出国旅游的安全——如何避免虫媒传染病

 
 
 

 

责编:张泽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