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应急广播 > 应急广播

租房如何避开“致命房”

2018-09-03 11:00-12:00 责编:曹梦雨

00:00 00:00

主持人(修奇):时间来到11:03,关注一下此刻最新的路况,连线驻守在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路况观察员(瑞林),你好瑞林。

路况观察员:修奇你好,我们先来看一下北京,这一时段各条高速基本都恢复正常运行,不过东五环南向北方向远通桥到白家楼桥受之前大黄庄桥南的一起事故影响,持续车行缓慢,请您稍加等待或是择路绕行,东六环南向北方向王新庄路段之前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在事故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上,同时古城西桥这里一辆货车发生故障,也是停靠在应急车道处理当中,请行驶在东六环的朋友途径以上两处时提前减速,注意避让。另外京港澳高速出京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现在事故车辆停在中央的隔离带上,正在处理当中,请您注意行车安全。再来看一下河北方面,荣乌高速天津方向徐水北站附近之前的两辆货车追尾事故,目前正在进行吊车作业,只有外侧的车道可以通行,受此影响,后方缓慢通行有两公里,请途径此处的朋友提前减速,向外侧车道上并线。好的修奇,以上就是瑞林这里的最新路况。

主持人:好的,感谢瑞林。第一热议,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发布,注重事前预防,构建风险分担机制,统一医疗损害鉴定。第一调查,阿里员工租自如甲醛房两个月后白血病身亡,自如回应要全面调查,租房如何避开致命房源?第一现场,厦门百余名学生暑假连续遭遇网上诈骗,被骗走49.6万元,其中中小学占比大。

主持人:感性观察,理性分析,大家新的一周好,这里是正在直播的国家应急广播高速加油站,我是大家的老朋友修奇,每天上午的11点钟都在FM99.6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国交通广播为大家服务,提示您在节目之外想了解更多的应急新闻和应急知识,也欢迎随时关注国家应急广播的微博、微信、客户端。

好的,看一下时间来到了11:06,带大家刷新北京市气象台在六分钟之前刚刚发布的气象报告,今天下午是晴渐多云的天气,北风四级左右,阵风可以达到六七级,最高气温32度,今天夜间晴渐多云,北风二三渐四级,最低气温只有19度,在今明两天的紫外线会相对较强,而风力也会较大,出行要注意防风和补水防晒,那么随着风力的增加,虽然最高气温还是达到了32度,今天的体感还是相对比较舒适的。

好的,关注完了北京,再把目光转向全国,从8月底以来,华南一带开启了泼水模式,可以说是暴雨连连,导致多地严重受灾,根据广州日报消息,连日暴雨已经造成了广东汕头损失超过5亿元,而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降雨南消北涨,南方的雨势整体减弱,而北方西北东北等地雨势增强,其中在内蒙古的降雨尤为凶猛,首府呼和浩特甚至打破了9月单日降水量的极值,今天东北等地仍然会出现强降雨,而且由于不稳定能量的存在,降水的同时可能会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而到了明天,雨水也并不会停歇,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西部和中南部,吉林中北部,西北地区中东部,四川盆地北部,云南西南部,江西中部,福建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依然会出现中到大雨,也提示开学返校的同学们一定要提前关注天气变化,避免耽误行程。

好的,关注完了降雨,再来关注一下气温的变化,那么进入9月以来,冷空气开始占据了天气舞台,从5号开始一股中等强度的冷空气将会自北向南影响我国中东部地区,随着这股冷空气势力扩张,5号到7号中东部的大部地区气温将会下降4到8度,甚至还会影响到四川盆地,那么高温天气将会被一举歼灭。在冷空气和雨水的共同联手之下,北方秋天的势力将会继续扩张,南方的江南一带闷热天气也将会明显缓解,重庆持续多天的高温将会宣告结束,但是气象专家还是做出了提示,近日,甘肃内蒙古黑龙江,广西,云南等地降雨频繁,需要防范山洪地质灾害,此外今天山东东部的雨势也是比较明显的,那么前期山东很多地方都遭受了比较严重的洪涝灾害,也需要关注这两天的降雨对于当地再度致灾的风险。

关注一下最新的路况,目前京通快速四惠桥东向西,建外大街西向东正在采取限流措施,同时西二环交通管制已经结束,交通正在逐步恢复,大家可以放心通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