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绵阳:山体垮塌致1人被埋 消防火速救援

2018-09-04 16:18 来源:国家应急广播网

救援现场

救援现场

国家应急广播网绵阳9月4日消息(通讯员张金 万剑)9月3日傍晚,四川绵阳江油市厚坝镇一户村民建房施工时,房屋后方山体发生垮塌,事故造成一名工人被埋,情况十分紧急。

18时15分,绵阳市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侦察询问得知,事发地为一农村房屋修建工地,事发时房屋后方的山坡突然发生垮塌,导致一名五十多岁的男子被埋土中,其上半身已被工友挖出,腿部因被不明物体卡住被困,男子暂无生命危险。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人员经与现场公安民警、120医务人员商议后,立即展开救援,一是利用木板和木棍对山坡的垮塌面进行斜面支撑,防止二次垮塌;二是利用铁铲和尖状工具对埋住被困工人的泥土进行松动挖掘。

最终,经过消防队员30分钟的细心挖掘救援,被困男子被成功救出,随后由120医务人员送往医院检查治疗。

责编:曹梦雨